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食物语[反派什么的不干了]

————

*是上次的第二弹

*依旧是和一禾太太聊天时产生的脑洞hhh

————

蹲蹲蹲红心蹲蹲蹲关注!

大佬们看看我吧!

比心!


————

[饺子]

“啊呀,你这年轻人看上去没什么活力啊,”饺子看了眼被锅包肉折磨得有些憔悴的易牙,忍不住去厨房里端来了一碗散发着谜之苦味的药汤,“来,趁热把这碗药喝了吧,保你喝完后就精神百倍哦!”

“...我又没病,吃什么药,”易牙有些嫌弃地看了眼那碗里的药汤,身体也止不住地往后退着,“我警告你不要拿这种东西来恐吓我,否则我、唔——唔唔!”

被饺子强行摁住下巴张开嘴巴的时候,易牙整个人都是震惊的。

你不是说你是饺子爷爷吗怎么力气这么大?!

黑褐色的药汁顺着喉咙一股股地往下吞咽着,那丧心病狂的苦辣滋味在易牙的口腔中肆意散发着,饶是他这样的人都有些受不住,几次三番都想伸手去推开饺子那强行灌药的手,却又奈何对方的力气实在是过于强硬,硬是将手中的药汤都尽数灌在易牙的嘴里后才堪堪停下。

“不准吐掉。”

饺子笑眯眯地看向他,长长的睫毛随着他的眨眼动作而轻轻晃动着。他一眼便看出了易牙想将口中剩余药汤尽数吐出的小动作,因此饺子连忙伸手捂住了他的嘴,随后轻声低语道:

“你若是敢吐出来的话,我就再灌你喝一碗哦?”

“——!?”

易牙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随后将口中的剩余汤药咕嘟咕嘟地吞了进去。

“啊呀...我喂给你的不过是安神药而已,你怎么搞得像是我在强喂你砒霜一样?”饺子将手中的药碗搁置在一边,随后他回过身来对上易牙的眼眸,“自你来空桑一番洗劫之后,我家的那个小少主每天晚上都会过来找我讨碗安神汤喝,你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吗?”

饺子笑了笑,暗红色的眼眸中逐渐染上了不一般的情绪。

“我不过是想让你尝一尝我家小少主所受过的苦罢了...不、不对,我是想让你加倍尝一尝呢。”

“所以,刚才的那碗药汤里,我放了好几颗黄连下去哦。”

“哎呀,年轻人如此动怒可不太好啊,”饺子看着眼前那位墨发男子逐渐发狠的面容,禁不住伸出一根手指暗示性地敲了敲桌上的瓷碗,“看来你是想再被我多灌几碗护肝的药汤了?可以啊,黄连和药草我都准备好了,就等着熬给你喝了。”


————

[烤乳猪]

自打烤乳猪入住到宴仙坛以后,易牙发现他们家的餐馆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收到许多投诉信。

“...烤乳猪是吧?不如咱们谈一谈你最近干的那些好事?”

“啊?你是说我替村民放火烧了你家屋顶的事吗?这种小事不用道谢啦,这是我火之诛帝应该做的事!”

“啧,不是,我说的是你烧客人头——嗯?!等一下,你什么时候烧的我家屋顶?!”

“就刚才啊,我体内的火魇驱使着我不住地燃烧、燃烧——!甚至还控制了我的右手,并让我的右手掌心对准了你家的屋顶,所以我就...”

“就烧了我的屋顶?!”

易牙气得险些将手中的投诉信攥成皱纸,但当他看到烤乳猪手中不自觉汇起的一团火焰后又慢慢地没了声音。他将心中的怒气尽数发泄在了他手中的投诉信上,他先是将手中的信件狠狠地揉成了一团,随后将其往地上重重一掷。

然而烤乳猪只是平静地看着这一切,并未有什么反应。或者说,他感觉自己做得还不够。

虽然他平常经常会疯疯癫癫地带着你各种玩闹,可在关键时刻,你永远是那个被他保护得最好的小姑娘。他向来不怕痛,不怕血,不怕死亡,哪怕是吊着最后一口气,他也会抹着嘴角的鲜血拔出手中的长枪替你扫除一切障碍。

然而,你受伤的那天,他偏偏不在你身边。

当他的记忆随着食物语的书页碎片一并散去时,他突然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原来...也有神所做不到的事。

但在他的心中,并没有“放弃”二字,因此他特地潜入了宴仙坛,并在第一天就炸了厨房。

第三天就烧了易牙的屋顶。

第五天就...

“啊啊啊我的头发!烤乳猪你给我等着!”

易牙捂着烧焦的头发恨恨地跑去了水边,离开前他也不忘对着那个罪魁祸首留下一句狠话,但烤乳猪表示他完全不在乎。

因为总有一天,他会强大到让所有人都无法忽视他。

并让那些欺辱你的人知道,神的女人,是不能去得罪的。


————

[虾饺]

宴仙坛里几乎没有女性,因此,当易牙看到虾饺的第一眼时,他以为他遇见了爱情。

直到虾饺开了嗓。

“来吧易牙先生,你一定会爱上穿裙子的乐趣的。”

“...??”

当虾饺翻出了许多粉嫩嫩的小裙子,并作势要将其往易牙身上套时,易牙浑身都散发着抗拒的气息。

“你离我远点!别靠近我!”

“为什么啊易牙先生?难道你不想试试吗?”虾饺有些委屈地看向他手中捧着的那堆衣物,“你看到这些漂亮的小裙子时,难道不会产生一种我想快点拿去试一试的想法吗?”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啊?!”

见虾饺依旧拿着小裙子固执地让他去试,易牙索性伸手将其推开后悻悻地离开了。

“这人还真是容易生气啊,我又不会真的给你穿小裙子,”虾饺将手中抱着的衣物小心翼翼地叠好,随后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这可是少主给我买的小裙子,我哪舍得让你去穿啊。”

易牙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和虾饺这位粉嫩嫩的男孩子有任何交集了,直到他在半夜听到了一阵歌声。

“松鼠鳜鱼!松鼠鳜鱼!”

当易牙捂着耳朵叫嚷了好一阵子后,松鼠鳜鱼才缓步走进了他的房间。

“属下在。”

“你怎么来得这么慢?算了算了...你赶紧出门一趟,让外面的那个人别唱了,都影响到我休息了。”

“启禀主上,现在在外面唱歌的那个人是虾饺,他说他想为你高歌一曲,从而歌颂你为宴仙坛所做的一切。”

易牙挑了挑眉。

“为我唱歌...?也罢,那就让我来听听他在唱什么吧。”

易牙连忙侧过身去,将他的右耳贴向了窗户那侧的墙壁,只听虾饺那动人清亮的嗓音正循着那夜风一并灌进了易牙的耳中。

“放弃啦,不干啦,收集食魂累死啦,尼玛费尽口舌攻略食魂到底为个啥。完蛋啦,造孽呀,又被彭祖怒打啦,待我收复空桑里的食魂,就去种庄稼。”

嗯...?

易牙默了默。

“松鼠鳜鱼,你确定虾饺唱的...是在歌颂我为宴仙坛所做的贡献?”

“启禀主上,是的,而且虾饺还说了,若你不喜欢的话,他就每天换一首来唱,直到你满意为止。”

“...那你就出去跟他说,我不想听歌了,让他早点回去吧,以后也别再唱了。”

松鼠鳜鱼将易牙的话带过去了,但虾饺表示他在专心唱歌,根本听不见。

于是易牙每天半夜都能听到虾饺那动人的歌声,以及那扎心的歌词。

“扎心?那只是个歌词罢了,哪比得上我家少主当初所受的苦啊。”

每每想到你被易牙欺负后那含泪的眼眶,虾饺就感觉自己唱得还不够响。

“那么,就让我在宴仙坛里开一场我的专属演唱会吧!”

“易牙先生,我可以让你坐vip席位哦!”


————

[冰糖葫芦]

刚被松鼠鳜鱼叫醒的易牙有些心累。

方才有只蚊子飞了进来,结果松鼠鳜鱼连忙将其晃醒,说是有个危险的东西正在靠近他,因此他不得不将其叫醒,以保障他的生命安全。

结果,当松鼠鳜鱼驱赶掉蚊子,并让易牙接着去睡时,闹钟的指针刚好指向了半夜三点。

半夜三点,刚好是某个小朋友起来闹腾的时间。

“呜呜呜易牙叔叔你起来陪我玩嘛!”

当易牙的被子被某人用力乱扯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都这么晚了你还玩什么玩?!赶紧给我回去睡觉!”易牙伸手将被子扯了回来,同时不忘再补充一句,“还有,你应该叫我哥哥知不知道?!”

“呜——呜呜!易牙叔叔你好凶...!呜哇——!”

冰糖葫芦看着易牙逐渐眉峰上挑的发怒神情,禁不住哇地一声哭了起来。顿时,小孩子那有些尖锐的哭声响遍了整个房间,听得易牙有些脑袋发昏,额际间的青筋也突突突地跳个不停。

“...好、好,我陪你玩...你别哭了成吗?”

过了许久,易牙才揉着太阳穴有些气息不稳地回复冰糖葫芦,而后者听闻后连忙擦了擦脸颊上的泪水,随后伸手牵住易牙的手就往外面跑。

“易牙叔叔陪我一起踢毽子吧!”

当彭祖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远处的草坪上好像有两个模糊的身影。

担心自家进了小偷的彭祖连忙运着轻功飞速地向前跑去,却见一抹红色的身影正声音清脆地念叨着踢毽子的童谣。

彭祖愣了愣神,这小孩大半夜不睡觉也就算了,怎么还抓着别人一起踢毽子啊?

等一下,这个人好像还有些眼熟...

彭祖伸手揉了揉双眼,随后连忙稳住心神定睛一看——

这、这不是易牙吗?怎么他也在一起踢毽子?而且为什么他还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神情?

彭祖挠了挠头,他平常也没做什么压榨员工的事啊,怎么手下这么快就疯了?

要不明天他去找太极芋泥商量下对策...?


————

易牙:我太难了

——

蹲红心蹲蓝手蹲关注蹲评论!

感谢!


评论(101)

热度(345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