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食物语[再多的试探也比不过你的一句“他喜欢”(上)]

————

*标题很长系列

*梗来自于北絮太太所提的“如果少主只是把食魂们当哥哥怎么办”

然后我就联系我之前写的抢婚梗,从而产出了这篇

抢婚成功是童话结尾,那如果...失败了呢?


————

[当你真的嫁给了他人]

(含私设:结婚后的少主最终未能通过食神的考验,不得不经历轮回之苦)


————

[鹄羹]

他寻找着你的轮回往生,尽他可能地守护着你的每一世。他隐蔽地躲在各种地方,随后用心去记录下你成长过程中的一切喜怒哀乐,抑或是强忍着满心的酸涩去见证你再一次的所嫁他人。

毕竟他不敢有任何的逾矩行为,因为他明白,无论你轮回了多少世,你都只是把他当成最亲的兄长来看待,除此之外绝无半点的男女之情。

由此,鹄羹只能将自己的满心痴恋都强压在了心底,随后强迫自己依旧带着那温润的笑意来面对你。

“只要你每一世都平安喜乐...鹄羹便满足了。”

哪怕他不能以最为合法的形式守在你身边。


————

[龙井虾仁]

他依旧在安静地泡着茶,日复一日,仿佛对你的婚讯毫不在意。

质地冰凉的茶具里微微荡着几分清浅的薄意,龙井虾仁执起茶杯轻嘬了一口,却因某道熟悉的声音而惊愣在了原地。

“龙井——!”

他的瞳孔微缩了一瞬,随后猛地转过了身去,却不料他目光的触及处尽是一片虚无的空白。

“......”

他竟然幻听了,还幻听出了你的声音。

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茶杯,却被杯面上的那层浮雕纹路刺痛得微皱起了眉。他将那只杯子拿起来细细查看,才发现它恰巧是他初来空桑之际,你与他一并斗茶时所使用的那套茶具。

龙井虾仁还记得,那次的你刚呷了口茶,就被茶汤那丧心病狂的苦味刺激得皱起了整张小脸,而他则坐在对面静静地观察着你那有些好笑的反应,嘴角也不自觉地轻勾了几分。

眼前的少女形象逐渐淡化下去,龙井虾仁缓了缓神,才发现整间屋子里只剩他一人。他半垂下眼帘,随后再次执起茶杯轻轻嘬了一口。

“...的确很苦。”


————

[一品锅]

自从你结婚之后,一品锅作画的次数便愈发地频繁了起来,他依旧在画山、画水、画他心中的那一番天地,但和他过去的那堆画作相比,唯一不同的点是,他如今的画中少了一个你。

一品锅将空桑的风景都收录进了他的画卷中,甚至还细心地勾画出了空桑众人的简易小像,但他偏偏在他的画作中空缺出一个你的位置。不仅如此,在一品锅的其他画卷上也都有着相似的空白。他笔下的那抹灵动的少女形象逐渐被其他风景所覆盖过去,抑或是故意留下一团不知所谓的白雾痕迹来代替少女的位置。

如此荒唐的行为,让任何人看了之后都会知晓,这些画作的主人在赌气。

一品锅有些疲累地瘫坐在了椅子上,随后伸出胳膊侧压在他的头顶上方。

......

“为什么...”

几声轻喃逸出了他的唇,带着几分连他自己都未曾发现的颤意。

手中的毛笔啪嗒一声摔落在地,薄薄的金框单片上反射出他眼下的一片青黑痕迹。

作画人妄变画中人,

然而画中人,终成独一人。


————

[烤乳猪]

烤乳猪最近的行径愈发地疯狂了起来。

他肆无忌惮地烧毁着农场里的杂草,抑或是跳上屋顶来表演他的火球术。空桑里的众人都被他的行为吓得有些魂不守舍,但他们都不敢上前与他交涉。

因为...能抑制住他的人,只有你。

但为了空桑的安全问题,叉烧仔还是自告奋勇地申请说要去和他家老豆谈谈。然而,烤乳猪却在这天失踪了,叉烧仔寻遍了整个空桑都没看见他的身影。正当叉烧仔有些气恼地鼓起了腮帮子,打算回他俩的房间再次寻觅一番时,眼尖的他突然瞧见了一抹如火一般的橙红色身影。

找到了!找到他家老豆了!

然而,当叉烧仔一路奔到烤乳猪的面前时,他才发现以往那个疯疯癫癫又有些中二的男子,此刻竟安静得有些不像话。

叉烧仔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不料烤乳猪直接出声打断了他。

“以前的我,只要随便抛抛火球,她就会过来训我的,”烤乳猪信手晃了晃手中的小烟花棒,随后自顾自地说着,“但现在...无论我怎么丢火球,她都不会来了。”

烟花棒的烟火明亮而又滚烫,但却照不亮烤乳猪的眸色。那根火棒一点点地燃烧殆尽,直至留下一抹袅袅的烟,而他却怔怔地盯着它,过了许久都不曾说话。

叉烧仔这才发现,烤乳猪的眼底是一片死亡般的寂静。他抬手撑住额头,再次开口时语调中尽是自嘲和落寞:

“原来永恒的孤独...是真的存在啊。”

“我诛帝...又是一个人了。”


————

[蟹酿橙]

得知你婚讯的那一天,蟹酿橙少见的有些沉默。

他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随后颓废地瘫坐在了地上。

他无法理清自己心中的复杂感情,只是觉得他有些呼吸不畅,那股压抑的情感疯狂地撕扯着他的神经,让他不得不喘着粗气捂住了自己的脸,整个房间里只回荡着其有些沉重的呼吸声。

突然,一股刺鼻的气味自蟹酿橙的手中散发开来,他怔怔地抬起手查看,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机甲内的汽油已然漏出。

蟹酿橙有些慌乱地检查着自己身体内部的故障情况,然而他发现,他体内的齿轮和铁皮都早已全盘坏死。如今的他,就算什么都不做,都能听到他体内机械故障时所发出的“咔咔”停顿声。

“天宫甲型贰号...自毁模式...启动。”

镶嵌在他背脊处的高级芯片不带有任何情感色彩地传播着这具身体的目前状况,仿佛全身都散架了的蟹酿橙有些疲累地瘫在地上,他感觉自己的所有意识都随着他那泄露的汽油而渐渐模糊了起来。

“自毁模式...已启动36%...”

不知想到了些什么,蟹酿橙突然伸出了双臂撑在地上,随后拼尽全力去够他书桌上某份东西——

是一份手稿,一份记录近代远洋船只的机械手稿。

那是你送给他的礼物,也是你送给他的唯一一份礼物。

“自毁模式...已启动65%...”

他颤着手指抚上了那份浸透着岁月长河的机械手稿,身体却如不听使唤一般重重地瘫倒了下去。蟹酿橙只觉自己的大脑被地板磕得有些阵阵泛昏,但手中还是下意识地握住了那份手稿,直至将其吃力地置于胸前。

“是这样啊...原来我的心...已经不在了...”

蟹酿橙双眼空洞地盯着天花板,静静地感受着他体内逐渐冰冷起来的寒意。一想到你如今可能会依偎在别人的怀里倾诉爱意,他只觉自己好似被旁人强行格式化记忆般的疼痛。

“自毁模式...已启动84%...”

明明只过去了几分钟,可蟹酿橙却感觉他仿佛被人凌迟了整整一个世纪。殷红的鲜血混杂着汽油一并溢洒在他的身体四周,使得他有些痛苦地喘着气,死死握住手稿的手指也顺着其模糊的神志逐渐放松开来。

“不是正常人类的我...滋滋...果然无法赢得你的喜欢吧...”

蟹酿橙的身体愈发得坏死起来,就连他的语调中都参杂了几分电线短路的滋滋声。他的瞳眸逐渐汇聚成了一个点,随后慢慢地涣散开来。

“自毁模式...已启动100%...”

他的手终究是无力地垂下,连带着他手中的稿件也一并摔落在了那摊液体上。血液混杂着汽油逐渐浸湿了那份手稿上的字,直至有些模糊不清。


————

有没有中篇和下篇的话还是看你们的喜欢吧,如果喜欢的人多我就试试看继续产

蹲红心蹲蓝手蹲评论蹲关注!

感谢!


评论(140)

热度(229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