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食物语[“你居然叫食神大人为岳父?”]

————

*沙雕聊天梗


————

[空桑]

冰糖葫芦:哇!我刚才路过食神大人房间的时候,看到他的门前堆放了好多东西啊!

春卷:我也看到了!我还特地拍了张照片呢!

[春卷发来了一张图片]

[图片中的礼物盒堆积如山,然而有几个盒子的包装却意外的显眼]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吉利虾 那个画满了爱心的礼物盒子,是你送的吗?

吉利虾:咦?你怎么一下就猜出来了?难道你也感受到了我放在盒子里的满满的爱意吗?

桃花粥:...只要眼睛没被腊味合蒸毒瞎,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吧?

东坡肉:不过话说回来,你送食神大人他礼物做什么?

吉利虾:当然是因为少主啊!少主她已经到可以成亲的年纪了,那我当然要做些准备,来讨好一下我的未来岳父啦

鹄羹:?

虾饺:大家都是虾,为什么你的想象力就可以这么丰富?

麻婆豆腐:@吉利虾 你盒子里放了些什么?

吉利虾:放了我最爱的芙蓉石!还有我的庚贴、我的家产清单、我的...

吉利虾:不行不行!我不能再往下说了!万一你们剽窃我的想法然后和我抢少主怎么办!

鱼香肉丝:哇哦,那我可要恭喜你猜中了呢~因为哥哥我的礼物盒子也在里面哦

鱼香肉丝:我前几天听到食神大人说他正在寻觅一副白玉骨的卡牌,刚好我身边就有一套全新的,于是我就顺势把它送给食神大人了

鱼香肉丝:那副卡牌可是我的宝贝呢,所以食神大人...也要用他的宝贝来交换哦~

锅包肉:没问题,我这边刚好有几份食神大人他所心爱宝贝着的食谱,我可以用它来和你交换

鱼香肉丝:?你大可不必如此客气

鹄羹:...等一下@葱烧海参 那个用金箔纸包装起来的礼物盒,是你送的吧?

葱烧海参:是啊,花点小钱来让我的岳父岳母开心,有什么不对吗?

腊八粥:有!而且问题还很大!

剁椒鱼头:?我就奇了怪了,你怎么叫岳父岳母就能叫得这么顺口?

虾饺:你就不怕食神大人他拍出一张支票,然后对你说:“只要你愿意离开我的女儿,这张支票上的数字随你填”?

葱烧海参:那点小钱我才不在乎,再说了,如果食神大人他愿意将秘书嫁与我的话,我可以将我的钱财统统投资到空桑中去

东坡肉:可恶!有钱真好!

饺子:豆儿,这便是传说中的“氪金玩家”吗?

虾饺:这已经是巨氪大佬了吧?

麻婆豆腐:...没什么好羡慕的,他不就是有几个钱嘛,咱们要靠实力说话!

扬州炒饭:麻婆豆腐所言极是,毕竟少主是我心中的珍宝,又怎能用金钱来衡量?

羊肉泡馍:所以扬州你送礼了吗?

扬州炒饭:送了,那个淡金色包装的盒子就是我送的

[扬州炒饭撤回了一条消息]

扬州炒饭:咳...我的意思是,我时常受到食神大人的帮助,所以准备了一份礼物来答谢他,并不是因为少主的婚事才...

符离集烧鸡:?连你都去送礼了?

东坡肉:难道符离集你没去送吗?

符离集烧鸡:...我才不去搞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

剁椒鱼头:但你哥挺喜欢的

符离集烧鸡:?

剁椒鱼头:你看春卷发的那张图,最左边的那个灰黑色礼物盒子,像不像你哥的风格?

虾饺:什么,连最正直的德州扒鸡都出手了吗?

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你们误会了,我不过是和扬州炒饭抱有相同的想法罢了。

符离集烧鸡:说得可真好听,实际上那个盒子里面放满了你给少主的情书吧?

德州扒鸡:阿符你不要胡闹,既然是给食神大人的谢礼,又怎能放我的情书?更何况我写的那几份书信实在是无颜拿出手,若是真被少主她看见了,她定会过来笑话我的。

符离集烧鸡:?我就随口一说而已,没想到你还真写过?!

东坡肉:震惊!昔日关系融洽的兄弟两此刻竟为了一份情书而大打出手!

麻婆豆腐:这究竟是魂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吉利虾:都不是!这分明就是爱情啊!

吉利虾:但这样的爱情是不会被允许的!因为少主是我的!

锅包肉:吉利虾你先冷静一下,不如来看看我这边更有趣的发现?

锅包肉:@佛跳墙 我刚才不小心看到了你和食神大人的聊天记录,结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羊肉泡馍:?

锅包肉:我发现你给食神大人的备注也是“岳父” 呢...很好,请问你可以同我解释一下你这么做的原因吗?@佛跳墙

佛跳墙:不必解释了吧?毕竟...我和美人的婚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佛跳墙:而且伊夫人也说过,她很希望我来做她的女婿

佛跳墙: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喊我的岳父为岳父了,这着实有些不太妥当

鹄羹:?

锅包肉:?我想食神大人和伊夫人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麻婆豆腐:?你这自信又是从何而来?

佛跳墙:我前一阵子送给了伊夫人一枚做工精良的胸针,她见了后格外欢喜,还说什么“如果我女儿能嫁个像你这样的人就好了”,这不就暗示了她以后会将少主嫁与我吗?

八仙过海闹罗汉:佛跳墙,请你仔细琢磨一下伊夫人说的这句话,毕竟她用的词是“如果”

八仙过海闹罗汉:再者就是,胸针不过是一时的美感罢了,又怎能比得上知识的永恒?

四喜丸子:所以你送了一箱书给食神大人吗?

八仙过海闹罗汉:不,箱子里只放了一本书,那便是我亲自撰写的《师妹与我成婚的365个好处》我相信食魂大人他看完这本书后定能瞬间醒悟过来,并同意我和师妹的婚事

腊八粥:诗老师,你不来管管你的得意门生吗?

饺子:@诗礼银杏 如果你感觉气血攻心的话,记得来我这边喝药汤缓解一下哦~

春卷:!

春卷:@蟹酿橙 蟹酿橙哥哥,放在食神大人门口的这个大机械兔子是你做的吗?

蟹酿橙:是我

春卷:你在里面塞了什么东西啊?怎么感觉好鼓的样子

蟹酿橙:里面放了我的聘礼、给少主的礼物、以及一些婴儿用品

锅包肉:?

腊八粥:?婴儿用品?

蟹酿橙:是的,毕竟我和少主结婚之后,她的怀孕几率会大幅度地增加,所以我得提前准备好

鹄羹:?我想,你没必要考虑得这么久远

佛跳墙:因为这个条件假设根本就不会成立

灯影牛肉:哎呀~要我说,你们的这些小心思根本讨好不了岳父

灯影牛肉:不如来看看我准备的

[灯影牛肉发来了一张图片]

[图片上的他侧躺在了一个硕大的纸箱里,他的额头上还贴着一张写着“女婿”的纸条]

灯影牛肉:毕竟...又有谁,能拒绝得了我这种完美的女婿人选呢?

佛跳墙:我完全可以拒绝,你放心,我以后会让我和少主的孩子离你远些的

灯影牛肉:?

羊肉泡馍:!@龙井虾仁 这套茶具看着有些眼熟,是你送的吗?

[羊肉泡馍发来了一张图片]

[图片上的伊挚正执着茶杯饮茶,模样看起来万分惬意]

龙井虾仁:...顺手买下的茶具而已

青团:@羊肉泡馍 我也看得有些眼熟...啊!是不是和少主姐姐房里的那套茶具有些像?

羊肉泡馍:对对对,就是那套,这么说来,龙井他买了两套?

吉利虾:什么!食神大人居然用上了龙井虾仁送给他的聘礼吗!

吉利虾:不行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我这就给食神大人他递庚帖去!

羊肉泡馍:恐怕...你今天是见不到他了

川味火锅:我刚去找食神大人的时候,发现北京烤鸭他带领着好多鸭子过来了,每只鸭子的身上还扛着许多东西噻

川味火锅:所以我也连忙抱起花椒和八角跟上去了

虾饺:有一说一,熊猫这聘礼的确很有份量

北京烤鸭:朕还以为朕是第一个拜访食神的人,没想到前面还排着鹄羹

鹄羹:我...我是去感谢食神大人他这阶段对我的栽培...

剁椒鱼头:这个借口已经被用烂了吧?

鱼香肉丝:来,鹄羹你随便说,接下来的时间你都可以用来狡辩

冰糖葫芦:等一等,我看到鹄羹哥哥的前面好像还排着人啊!

绍兴醉鸡:......

冰糖葫芦:!居然是绍兴哥哥!

绍兴醉鸡:我这几天新开了一壶酒,所以想着让食神大人来尝尝看味道,并不是和少主的婚事有关...

东坡肉:但是你刚才听到“聘礼”“求偶”等字眼的时候,连休息都顾不上,抱着坛酒就跑过来了吧?

西湖醋鱼:呵哟,还真是积极

四喜丸子:所以说,你们现在都在食神大人的房间附近吗?

虾饺:看来今天的食神大人会很吃力啊...


————

今天的伊挚有些头疼。

当他送走最后一位食魂后,他走回到了书桌旁,随后有些苦恼地看着桌上那一沓厚厚的庚帖。

从自家空桑里的那群食魂,到游散在外的几位仙人,再到远住东海的龙王和天族战士,几乎每个人都送了一份庚帖过来。

而他们的目的也很明显——

想娶他的女儿,也就是你。


————

伊挚:我的女儿居然这么受欢迎吗?!


评论(150)

热度(10389)

  1.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