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一梦江湖乙女]少侠,一款贴身陪伴小精灵

————


[宗师-元一诺恋爱副本(0/1)]


进队速来


————


元一诺做了个梦,准确点来说,是个美梦。


梦里有日益强大起来的关山,那愈发先进的武器和高精准度的战略布局令边塞部落不敢轻举妄动,众人梦寐以求的和平也持续至今,让他这位关山首领能够偷得几日闲,在处理完手头上的公文后,便约上你一并望月饮酒,吟诗作对。


梦里的月色很好,一如身边的你温柔万分,元一诺将其余的景色都一并忘却,只记得当时与你的距离越挨越近,你那诱人的红唇伴随着他略显急促的呼吸声逐渐交织融汇在一起,耳边似乎还传来了你那动人的呼唤声。


元一诺。


元一诺元一诺。


“——元一诺,快醒醒!”


他睁开了眼,却见天外明晃晃的一片,哪还有什么月亮,一切不过是场梦。


元一诺刚想坐起身,看看究竟是谁将他从美梦中唤醒,却见你正坐在他的身边。


哦,说是你也不太准确,因为此刻的你看起来约莫只有十厘米的高度,看起来像是将你等比压缩而成。


元一诺眨了眨眼,又揉了揉眼睛,发现你依旧是那副小小的模样,一时间只觉自己是还没睡醒,便掀开被子准备窝回去再睡个回笼觉。


“喂元一诺!你怎么又缩回去了呀!”


你的身子变小了,力气也相应地减弱许多,光是拉扯元一诺的一个被角就几乎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你气喘吁吁地瘫坐在他的枕头上恢复些许体力,随后往他的身上爬去。


“诶、诶——!少侠你别乱碰啊,我起了还不行吗!”


小小的你轻轻捏了把他的脸颊,又戳了戳他的耳垂,本就对这些地方极为敏感的少年郎顿时烧红了脸,连连求饶过后思想也变得逐渐清朗起来,开始不得不接受眼前的现实。


他伸出左手,好让你能坐在他的手心里,随后一骨碌坐起身来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你。


“原先我听雁儿说起过,在遥远的西方有一位小小的拇指姑娘,如今看起来,约莫就是你这个大小吧,”元一诺微微皱起眉头,“不过,少侠你怎么会突然变成这副样子,是误喝了什么吗?”


“我也不清楚,今早睁开眼时就发现我成这样了,”你看着眼前放大版的元一诺,只觉得万分新奇,“而且我是在你的枕边醒来的,那时的你在拼命喊我的名字,还说什么离得太近了,要亲到了唔唔...”


元一诺抬指抵住了你那双喋喋不休的唇,原先他还想着这会不会是别人的恶作剧,如今听到你那熟悉的不正经话语,他万分确定自己手心里的这只拇指少侠就是你本人。


“那可有变回去的方法吗?”


如今的你成了小小的一团,元一诺可谓是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把什么叫“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光是将你放在手心里都怕自己粗手粗脚的将你弄痛弄伤。


“我也不太清楚,但今天的我怕是不能在别人面前出现了,只能让我们敬爱的元小首领帮帮我啦,”你笑着亲了亲他的指尖,“元一诺,今天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吧,好不好?哪怕是把我放在口袋里也可以的。”


小小的你看起来毫无攻击性,那明亮的笑颜激得他心头一软,本想将你送到医馆想方法的话语在舌尖一滚,再度开口时却尽是答应的声音。


元一诺叹了口气。


他总是拿你没什么办法的。


————


因为今天的行程都已经被安排满了,且人手不足,不能进行相应地调动,因此元一诺只能先将你放在他的胸前口袋里。


为了防止你呼吸不畅,元一诺在口袋上戳了几个呼吸洞,又在内袋里缝了几层柔软的布料,好让你躺得舒服。


你坐在桌上看他缝缝补补,双手捧着他为你特制的迷你版蛋饼,见他手中的针线活已操作完毕,便撒欢着双腿哒哒地向他跑去,笑着亲了亲他的手背。


温热的触感自手背上传来,元一诺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变小之后便如此喜欢亲亲贴贴,但他表示,他非常受用,哪怕现在给你锯个木头造个小别墅出来也不在话下。


元一诺将你小心地放在口袋里,你格外新奇地趴在他的口袋边缘看远方,虽然都是平时见惯了的景色,但处于如此高度和视角的你只觉分外有趣,便拍了拍他的胸膛说你快去忙活吧。


见你在他的口袋里没有任何不适,元一诺便小心地站起,随后往校场走去。


原先他和程千里他们约好了今日在校场上好好切磋一番,但如今他怕伤着你,便打算只在看台处检查其余同袍的武学课业。


“元首领今日这么早就来了?”


擦拭着火铳的江絮絮笑着同元一诺打了声招呼,随后往他的身后看去。


“怎么了?”


生怕你被别人发现的元一诺下意识地遮了遮胸前的口袋,却不料江絮絮有些疑惑地开口问道:


“咦?今日少侠没有和你一起来吗?”


元一诺话头一噎。


“少侠她又不是天天都同我在一起的,今日没来不是也很正常?”


“那当然不正常了,”江絮絮摸了摸下巴,“以往少侠没同你一起来的时候,你总会坐在一旁各种念叨少侠,说她是不是在外面认识别人了,说她是不是把你忘了,说她多久没来关山陪你了,我们这些校场的弟子都快把你那几句话背下来了。”


见口袋里的你正不停地变换着姿势,似是想听得更为明白些,吓得元一诺连忙想制止对方继续说下去,然而江絮絮的嘴根本停不下来:


“今日见元首领你如此淡定,丝毫没念叨少侠,也没慌慌张张地四处找她,我还以为少侠跟着你一块来的呢,没想到她竟然没来吗?”


瞥见你认真偷听的模样,元一诺还在结结巴巴地替自己挽尊:


“江絮絮,少侠也是个大忙人,哪会时常来关山看我们啊,而且你不要把我说得好像离了少侠就过不下去一样。”


“难道不是吗?”江絮絮像是听到了什么新鲜话一般挑了挑眉,“上回你同程大哥他们喝酒,喝了没几坛就在酒桌上说少侠她怎么还不...”


你正听得起劲呢,却发现话头被瞬间止住,看不到外面景色的你不知发生了什么,但你想肯定和那个脸皮薄的小首领脱不了干系。


你心生好笑,刚想着自己又多了一件可以调笑对方的事,却听到左方传来一阵熟悉的叫唤声。


“元大哥,江大哥,”萧黎羽提着长刀冲他们摆了摆手,随后也忍不住往元一诺的身后看去,“姐姐今天没来吗?”


元一诺:?


“为什么都对着我找少侠啊?”


“不是的元大哥,是姐姐她本来说好今天要来校场看我练武的,但到现在都没看到她,我以为姐姐和你在一起呢。”


萧黎羽在四周环顾了一圈,依旧未能看到你的身影,脸上不免带上几分失落的神情。


感受到你似是伸手在他的胸膛上拍了拍,元一诺心下了然,便开口宽慰萧黎羽道:


“小鲤鱼,兴许是少侠今日有急事所以还没来得及回到关山,不过你放心,她之后几天肯定会来校场见你的。”


萧黎羽听闻后点了点头,他本就是心性单纯的少年郎,听了元一诺的话后也不作他想,只道自己会多加训练,争取下次在武艺上给你个大惊喜。


这边萧黎羽的事情算是解决了,元一诺松了口气,正想着和程千里说说今日的更换安排,身后却传来一句熟悉的问句:


“元首领,少侠去哪了?”


“柳姑娘,我是少侠的定位雷达吗?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来问我少侠去哪了。”


“嗯?可你两不总是成双入对的?一般找到你俩中的一个,另一个人总是在附近的,”柳文君看了眼元一诺的附近,确实没看到你的身影,便将手中的改良版火铳递给了他,“既然少侠她不在,那这柄火铳就拜托你交给她吧,这是前些天少侠让我帮忙改良加固过的,后冲劲更小,威力却更大,想来这回少侠应该会用得很顺手。”


“好,那我也替少侠她多谢你了。”


元一诺极为自然地接过,他当然注意到了胸前口袋里你那晶晶亮的眼神。


元一诺看了眼如今小小一团的你,又看了眼手中的火铳,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你吃力地搬起火铳的模样,不禁笑出了声。


“咳、咳嗯。”


瞅着眼前江絮絮的神情逐渐不对劲起来,元一诺故作正经地握拳抵唇咳了几声,随后催促那两人快些回到校场训练。


“元一诺,其实你不用顾虑我的,把我放在长凳上就好,你去训练吧。”


你自认为身处关山没什么危险事会发生,可元一诺总是心有顾虑,他担心将你放在长凳上你会不小心摔下去,害怕将你塞在外套中你会因呼吸不畅而窒息,哪怕一阵风吹来他都要仔细查看自己的口袋,生怕会出什么问题。


因此尽管你再三保证自己会乖乖待在长凳上不会乱跑,元一诺也坚持要让你时刻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不过说来还真是可惜啊。


毕竟元一诺今日本来是想给你展现一番自己新练的几招关山绝技的。


但是这都不要紧,只要你还愿意待在他身边,只要他还有能力护住你,他总有机会展示给你看的。


————


你在元一诺的胸前口袋里窝了一个上午,只能偷偷摸摸俯趴在他的口袋边缘悄悄看几眼校场上的比武情况,一两声赞叹声自你的口中发出,间或夹杂着几声“小鲤鱼好帅!”“程哥哥棒棒!”“闻代千嫁给我!”直把元一诺听得眉头微挑,微微捏了下胸前口袋便使你又躺了回去。


“臭一诺!为什么不让我看嘛!”


你气鼓鼓地缩成一团,如今张牙舞爪的模样完全没有任何攻击性,却令元一诺莫名有些满足。


毕竟现在的少侠,是他独一人的。


如此鲜活灵动的神情,也只有他能窥见。


见你还伸出小手挥舞个不停,元一诺轻轻拍了拍口袋算是安抚你,随后问你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去吃些东西。


“听说今日食堂里有闻名千里的佳酿,不若同我一起去尝尝看?”


话是这么说的,可不给你喝的又是他。


“瞧瞧我这记性,我都忘了你如今变成个小团子了,这酒你怕是喝不得,毕竟你不想因为喝酒过度或酒精中毒上金陵头条吧?”


如果你是平时的少侠,这会儿怕是已经上手捏住他的脸颊了,可你眼下正如元一诺所说,是只矮矮小小的小团子,跳起来还没他的酒碗高,自然不能拿他怎么样。


“臭元子,看我变大后怎么收拾你!”


然而你的叫喊声完全没有什么气势,毕竟元一诺看到后只觉心软得一塌糊涂。


他家的小少侠怎么能这么可爱呀。


况且小团子和小元子什么的,听上去还真是一对。


不如以后都叫你团子少侠好了?


“别生气嘛,来尝一口我做的蛋饺,看看合不合你这小团子的口味?”


你刚想说点什么,却被他一块蛋饺皮混肉塞了过来,还算元一诺比较贴心,将蛋饺切成了小小一块方便你咀嚼,又怕你吃起来不方便,索性自己拿起筷子来喂你。


不得不承认,元一诺的厨艺还是没话说的,原先喝不到酒的怨念被他一口接着一口的投喂中逐渐消散,末了还被他喂了几滴自己榨的果汁。


看了眼明显已经吃饱的你,元一诺觉得自己是不是喂得太快了,否则怎么会还没欣赏完你咀嚼时那鼓鼓的腮帮子,替你准备的吃食就已经全部喂完了呢。


这边的你还在催促一口未吃的他快些吃饭,小手却不老实地往旁边的佳酿瓶上摸去,元一诺自然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便伸出左手将酒坛放到你够不着的地方。


耳边是你嘀嘀咕咕说着“坏元子”的声响,而元一诺只是笑了笑,毕竟他是心眼坏呀。


坏到希望和你独处的时光能慢一些、再慢一些,坏到希望你能长伴他身侧,乃至年年如此。


但他也清楚地明白这一切都是奢望。


你就像是一只自由的鸽子,理应翱翔在独属于你的天际,而不是停留在他的身边。


况且,他又怎能做那折断你翅膀的恶人,让你哭啼悲鸣,整日以泪洗面呢。


他向来是最清楚不过的。


————


今日元一诺都有好好地照顾你,虽然你总感觉好像有些过分麻烦他了,可他却乐此不疲。


见了他的模样,你随口说了句“看你这副样子,感觉你之后照顾小宝宝应该也会很应手”,却令他替你整理床铺的动作一顿,过了好半晌才红着耳廓让你不要乱说。


元一诺替你在床头柜上做了个四周围住的小床,可当你趴在床沿上往下看时,却说自己想和他一起睡。


“少侠,这便算了吧,我若是半夜睡熟了一个翻身,那你...”


元一诺没有把话说完,他想你应该明白他的意思,可当你撑着床沿施展轻功跳到他的枕头上时,他感觉你根本没懂。


正当元一诺想确保你的安全,打算伸手将你送回去时,你抬头吻了吻他的脸颊。


像片羽毛般轻柔地抚慰着他的内心,令他的心跳咚咚得跳个不停。


“今天待在你胸前口袋里的时候,我便一直听着你的心跳声。”


那是一阵令你极为安心的声音,下午你更是听着他的心跳声窝在口袋里睡了个好觉。


你从不觉得这种声音会有什么安抚人心的魔力,可元一诺就做到了,哪怕是他整个人站在你身边,哪怕是你缩在他的口袋里,都令你安心得不行。


因为你知道这个傻乎乎的小元子,哪怕拼着自己的一条命,也会护你周全,不让你受任何一点伤害。


你再次吻了吻他的脸颊。


第一次是感谢,第二次是回应。


他爱你,毋庸置疑,关山上下凡是带眼睛的都看得出来。


那你自然要回应他那笨拙而又炽热的爱。


因为你同样爱他。


唯有双方的爱持平衡状态,这份情感才能维系长久。


————


后来你还是回到自己的小床上睡的。


毕竟元一诺说的也有道理,况且你也不想让元一诺的手艺浪费了。


耳边是元一诺熟睡时的呼吸声,伴随着几声窗外的虫鸣,你想无论明日醒来的结果如何,只要有他在身侧,你都有勇气去面对。


第二天清晨,元一诺在一片迷蒙中睁开了双眼,他依稀记得昨晚又做到了和你相关的梦,却在转头时真的看到了你。


——这回是恢复了大小,真真正正的你。


“早安呀小元子,”你揉了揉眼睛,却再度窝进了他的怀里,“让我再睡一会儿嘛,时间还早...”


“不、不是?!少侠你怎么...?”


此刻的元一诺万分激动,不知是因为你变回去了,还是因为如今的你正穿着寝衣,松松垮垮的领口中央延伸出一道迷人的风景线,双腿更是不自觉地往他火热的某处乱蹭。


原先早晨就有某些反应的元一诺连忙止住了你的双腿,可你不依不饶地伸手揽住了他的腰,还说什么坏元子不要动,让你再睡会儿。


这是再睡会儿的问题吗!


元一诺第一回不让你继续睡,身子也不住地往后仰去,直至一个趔趄摔到了地上。


这声大动静也让你彻底清醒了过来,你笑着伸手想要拉他,而元一诺连忙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起来。


毕竟如今的他哪里都不敢让你碰。


“我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变大了,而且还莫名出现在了你的床上,可能是因为原先的小床待不下去了吧。”


见他一副想开口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模样,你便主动向他解释道。


其实你早上恢复正常后是想回去的,可元一诺身上所散发的热量令你感觉万分舒服,本想着再躺一会儿就离开,结果眼睛一闭就睡着了。


见眼前的元一诺仍红着脸颊不敢看你,你笑盈盈地凑到他耳边重复昨日同袍们的话:


“每天都在想我?见不到我就心慌?”


“离了我就过不下去?”


心事被你一件件剖开的元一诺此刻有些破罐破摔,却不料你直接伸手抱住了他。


“嗯,我还是喜欢能这样抱住你。”


——能够直接感受你的心跳声。


见他呆愣住的神情,双手也过了许久才敢搂上你的腰肢,你不免叹了口气。


还说我是木头呢,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嘛。


那柳姑娘都说了,只要能找到我俩中的一人,另一人肯定会在附近,若不是心悦你,哪会和你成双入对的。


“元一诺是小傻子。”


看不明白你心意的小傻子。


但此刻被小傻子喜欢着的你,只觉自己如今肯定也笑得很傻。


否则嘴角怎么会上扬到现在呢。



END

评论(18)

热度(1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