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食物语[一日约会]

————

*(1/56)

很好,我开始挖巨型长坑了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

今夜让我们一起吹火锅!

火锅最棒!!

————

蹲红心蹲关注!

大佬们看看我!

比心


————

作为空桑少主的你每天都有不少事务要去处理,但在追到川味火锅之前,你每天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见他,忙里偷闲也好,故意偶遇也罢,哪怕是顶着被锅包肉各种怼的压力,你也会带着一大筐兔兔包去见他的。

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你已经和川味火锅开始耍朋友了。由此,你便心安理得地扑向了你的工作之中。川味火锅时常抱着花椒和八角来找你,有时候他也会帮着你一同办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自从你们开始交往以后,你和他相处的时间反而变少了。

向来元气满满的川味火锅自然不会在你的面前表现出一副失落幽怨的模样,但他经常会紧张地揉捏着两只大熊猫的爪子,随后有些不安地试探道:

“花椒八角...你们说,这是不是就是灯影牛肉常说的 得到了就不会好好珍惜了 啊?”

“我知道少主不是那种人,但她最近都没怎么陪过我...”

“说不难过是假的,但少主这几天都没好好休息过,连饭都是吃了几口就放下了,比起她的陪伴,我更担心她的身子啊。”

这番话原封不动地传到了路过川味火锅房间的你的耳朵里。

少年那低落的语气顿时让你的心揪到了一起。

你突然感觉自己像个无情的帝王,每天只知道处理政务弹劾贪官,却一直冷落后宫的妃子,以至于他们都抑郁而终。

不行!不可以!

顾不上礼节的你一手推开了川味火锅的房门,随后你冲进去拉着他的手道:

“川川!最近我太忙了都没怎么陪过你,明天我和你约会一天当作补偿好不好?”

眼前的少年被你的举动怔愣在了原地,而你却以为他还在闹别扭,于是你连忙捧住他的脸啵啵地亲了起来。

“川川我错了嘛!我保证忙完这一阶段我天天都陪着你!”

花椒和八角这两只大熊猫静静地看了你两一眼,随后它们默不作声地离开了。

明白了,它们这就回去吃柠檬。

川味火锅被你亲得有些脑袋犯昏,过了好久他才红着双颊抓住了你的手,并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你...明天愿意和我出去?”

他抿了抿唇,随后牢牢握紧了你的双手。

“这可是你说的,不可以反悔。”

————

“...我的确是说过今天要和你出去约会,”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随后颇有些无奈地看着对方,“但我也没说咱们这么早就要出去玩啊?”

“抱歉抱歉,是我太兴奋了,”川味火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一想到今天要同你出去,我昨晚都没怎么睡,于是一大清早我便...咳,是我不好,打扰到你了。”

“没事,既然如此咱们就早些出门吧...诶?花椒和八角没和你一起吗?”

“我让麻婆豆腐帮我看管它们了,怎么说今天也是咱们的二人约会日,不能让别人打扰的。”

这么说也不无道理,但你总感觉花椒这只醋醋的小熊猫又要生气了。

然而,当你看到川味火锅那元气爽朗的笑颜时,你突然感觉当个贪恋美se的昏君也挺好的。

对不住了花椒!只能再委屈你几日了!

你让川味火锅在门口等你,随后你便换好衣服同他一起出门了。

————

“不愧是煲仔饭强烈推荐的早茶店,味道的确不错,”川味火锅替你沏了杯茶,“你最近都瘦了好多,等会儿记得多吃些,把这几天瘦掉的统统补回来。”

你满足地嚼着口中的蟹粉小笼包,随后就着川味火锅手中的茶水嘬了一口。尽管他并不反感你在公众场合同他秀恩爱,但也不妨碍他因此而烧红了脸。

也许是这几天你的确没好好吃饭的缘故,你当下就吞进了好几只小笼包。等你解决完一整屉之后,你才猛地想起你忘记在他的面前假扮小鸟依人状了。

比如吃东西的时候要分好几口细细吞咽啦,比如吃了一小点就说哎呀人家吃饱饱了吃不下了啦,比如揪着对方的衣袖说要他喂啦...

正当你在心中暗自捶胸顿足拍桌叫苦的时候,川味火锅伸手揉了揉你的头。

“想什么呢,和我在一起还会分心啊?”

“!!没有没有,我刚才在分心想你呢!”

见你慌慌张张地同他解释的可爱模样,川味火锅不免笑着点了下你的额头。

“你别紧张,我开玩笑的。”

“嗯...你应该吃饱了吧?那咱们准备去下一站玩吧?”

————

“你想先玩哪一个?旋转木马还是摩天轮?”

川味火锅牢牢地牵住你的手,游乐园里的人潮颇多,他怕自己稍有不慎,就把你给弄丢了。

“川川啊,我可不可以先去玩那个?”

川味火锅顺着你的手指看去,只见你指的方向是一个标为“鬼屋”的建筑物。

“可以啊,但少主你不怕吗?”

“当然不怕啦,”你亲昵地挽住了对方的臂弯,“有你保护我,我有什么可怕的。”

凭着良心说,这个鬼屋的确制作得很不错,无论是那个在地板上缓缓匍匐前行的白衣女鬼,还是那个满脸鲜血脑袋上插刀的小僵尸,都能让正常女孩子吓到瞬间尖叫逃窜。

但你不是啊。

你每天都面对着空桑的奇异怪事,哪怕是对着人首分离的剁椒鱼头你都是面不改色的。

你冷静地牵着川味火锅的手,随后和他一起穿梭在鬼屋的各个房间里。

“你好像一点也不怕的样子啊?”

“那当然了,我可是空桑的少主,怎能被这些鬼给...呀啊啊啊啊——!!”

你猛地扎进了川味火锅的怀里,随后颤着嗓音同他道:

“我、我刚才好像看到了锅包肉...”

川味火锅听闻后也向前看去,只见一身穿金色制服的人缓缓向你们走来。

“抱歉,吓到你们了吗?可我没有扮鬼啊...难不成是我长得太吓人了?”

来者并不是锅包肉,而是一个身形相似的年轻人。他带着歉意地看着你,奈何你缩在了川味火锅的怀里并未瞧见。川味火锅轻拍了拍你的背,随后他替你同那人解释道:

“不,并不是你的错,是我们认错人了。”

那人会意后便点了点头离开了,离开前他倒是颇有深意地拍了拍川味火锅的肩膀。

“看来...我是在无意中做了次助攻了?”

川味火锅听闻后有些不自在地干笑了几声,随后他搂着你轻轻耳语:

“别怕啦,他不是锅包肉...而且锅包肉不是你的管家吗?你怎么这么怕他。”

“他、他不仅是管家,”你伸手揪住了他的衣袖,“他更是一个魔鬼!我跟你讲哦,你以后要保护好我知道吗?不然我一定要拖你去瀑布边一起感受下什么叫魔鬼的力量。”

川味火锅有些懵懂地眨了眨眼,虽然他有些听不懂你的话,但就算你不说,他也会好好保护住你的。

这是他自心底里所发的誓言。

川味火锅的怀抱十分温暖,你光是缩了一会儿就有些不愿放开,你仗着现在室内光线昏暗,蹭着他的脖颈就撒起娇来。

“川川!川锅锅!你抱我走一段嘛。”

他被你蹭得有些受不住,本就宠你宠到没边的川味火锅当下就打横抱起你往前走去。

你满足地搂住川味火锅的脖子,随后靠在他的xiong膛上静静地听着他的心跳声。

一下连着一下,让你听得十分心安。

你抬头看向他,尽管此刻他的面容有些模糊不清,但你依旧能感受到他那俊朗明显的轮廓线条。

你试探性地伸手去探他的脸,却恰巧碰到了他耳边的鬓发。

“我的头发常年都是竖起来的,就算被水打湿了也是如此,摸起来没有熊猫毛巴适吧?”

“没有哦,也很舒服的,”不知为何,他越是这样说你就越是想调xi他,“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天天摸,嗯...不如就今晚怎么样?”

正当你欢快地调xi着你家小火锅时,从侧面边突然冲进来了一只长发女鬼。

她正张牙舞爪地想要恐吓你们,却不料你一脸懵逼地被同样一脸茫然的川味火锅打横搂在怀里。

现在轮到女鬼一脸默然了。

当你们一并走出鬼屋的时候,女鬼也默默地走了出来,随后她在门口的告示板上又加了一句:

“请不要在鬼屋里秀恩爱,鬼屋内的工作人员都是单身狗,可以不爱但别伤害。”

“...川川,我感觉我们有段时间不能来鬼屋玩了。”

“少主很想玩吗?”川味火锅递给你一杯奶茶,“若是你喜欢,不如我去学学如何扮鬼?”

“不不不,这个就不用了,”你笑着嘬了口奶茶,“你还是保持你这个现状就好。”

奶茶入口香甜,黑糖珍珠配合着焦糖布蕾一并在你的口腔中冲撞着,五分糖的甜度刚好是你最爱的口感,少冰的凉意更是驱散了你此刻的热度。你满足地嘬了一口又一口。

果然川味火锅很懂你,就连你的奶茶喜好他都知道。

你随着他一起在游乐园里闲玩,他给你买了只熊猫头箍,随后他边替你戴上边亲昵地唤你为“小胡椒”。

“为什么叫我小胡椒?”

“因为胡椒是我最喜欢的调味品啊。”

川味火锅轻捏了捏你的脸,随后笑着拿出了相机。

“好啦,咱们先合个影吧。”

“待我们回去之后,我要把这张照片洗出来,然后裱在墙上天天看!”

————

上午的时光一晃而过,尽管你早上吃了许多东西,但在这样高强度的体力消耗下,你又感觉有些饿了。

川味火锅自然看出了你此刻的窘态,于是他带你去游乐园附近的一家火锅店用餐。

“这家火锅店的味道还算比较正宗的,我带你来尝尝鲜啊。”

他替你调好了蘸料,随后涮了些肉给你。

“你还想吃什么?我替你涮。”

“没事的,我自己来吧,”你也替他夹了块肉,“你自己也多吃点嘛,你看你,一直给我夹肉,结果你都没怎么吃。”

“因为你吃东西的样子,就像熊猫啃竹子,可爱的

很。”川味火锅的眼眸中盛满了笑意,“光是看着你吃,我就很满足了。”

这个男人怎么回事,嘴怎么这么甜。

你微红着脸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安静地吃你的肉。

而川味火锅也只是默默地给你夹菜,只不过他看你看得愈发正大光明了起来。

这顿饭在你的狂吃中结束了,果然火锅是川味火锅的主场地,他有条不紊地给你涮肉,加汤,蘸调料。尽管这顿火锅没有他自己做的好吃,但你还是吃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嗯,大概是爱情的味道吧。

————

吃过午饭过后,你和他漫步在林间小道上散心。你听他描述着成都的古堰流碧,祠堂柏森,心也不禁跟着一并飘渺了过去。他有些自豪地夸赞着那些景点的秀丽,并笑着冲你说道:

“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去亲眼看看的。”

“不然你肯定会觉得我是个不称职的导游啊。”

你俩顺着小道往前走去,刚好看到路的尽头有一个小小的舞台。

舞台上的人正在卖力地表演着川剧,那精彩的变脸技能让你禁不住拍手叫好。川味火锅陪着你一块在那里驻足欣赏了许久,直到谢幕之后他才牵着你的手往前走去。

“其实...变脸我也会的,只不过我略通些皮毛而已。”

“若是喜欢,我等下也变给你看看好不好?”

于是你俩下午的内容就变成了你看川味火锅给你表演川剧变脸,尽管他的手法有些生疏,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表演也同样精彩得很,那一张张变化无穷的脸谱在他的脸上无缝衔接着,让你丝毫看不出任何破绽。他虽在表演之前对你说他要献丑了,让你做好心理准备,但在表演的过程中,你只觉他优秀到了极点。

真不愧是我男人!太帅了!

“啊啊啊川哥你太棒了!”

一曲终了,他微chuan着气冲着你笑,那笑容逆着阳光,让他看上去似镀了层光。

“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不枉我练了这么久。”

“我超——喜欢的!不光是你的剧,还有你这个人。”

你认真地迎上他的目光,而他愣愣地看着你,随后将面具轻盖在了你的脸上。

能收到你如此珍重的告白,少年自然高兴到有些无法言语,他咧嘴笑了起来,看起来有点傻气,但幸好被盖住面具的你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

不然一定会笑他的吧。

川味火锅静静地看向戴着川剧脸谱的你,满眼溢着宠溺。

————

你们的晚饭十分简单,因为你想控制自己的体重。

今天你随着川味火锅各种吃吃喝喝,想来你的指标快要超了,因此你只吃了些沙拉后便说自己饱了。

当然了,你还存有些自己的私心在。再怎么说你也要在自家男朋友的面前保持些形象的,你总不能让他感觉你这人只会吃吃吃吧?还吃这么多?

“诶?这就饱了吗?”川味火锅有些懵,“不再吃点吗?万一你晚上饿肚子了怎么办?这对肠胃不太好啊。”

“不会的,我晚上基本上就吃这么点,所以不会饿的。”你装作不在意地摆了摆手,随后等川味火锅把他的那份食物吃完。

突然,你的面前多了只叉子。

“这样的话...你能不能多吃一些?——我是真的担心你会饿嘛。”

川味火锅叉了块肉递到了你的唇边,很显然,他是想要喂你。

你的心顿时漏跳了一拍。

你顺着他的动作张开了嘴,随后咬住了那块肉,并将其咀嚼透彻。

“味道怎么样?”

“比其他肉好吃,因为是你喂给我的。”

“...那、那要不要再来一块?”

一边是美se一边是体重,衡量再三,你还是决定不吃了。

川味火锅收回了叉子没有说话,他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晚餐就这样安静地结束了,他牵着你的手在湖边走着,徐徐凉风吹拂着你们的脸颊,你刚被冷意激得缩了下身子,他就将自己的外套罩在了你的身上。

“好好穿着,别着凉了。嗯?我吗?我不会冷的。”

他仔细地将扣子给你扣好,随后继续拥着你慢慢地踱步走着。

你们走到了湖边的一个小广场里,里面有不少小摊贩正在叫卖小玩意和小吃。

太过分了为什么这种地方会有小吃!这不是you引我犯罪吗?!

“去看看吧?”川味火锅自然而然地拥着你往前走去,随后他边给你买了些小吃边絮絮叨叨地给你安利道:“这个豆腐看上去就很嫩滑的样子,你赶紧吃一块尝尝!”“这份水果串看起来好新鲜啊,咱们吃一串吧?”“哇你有没有闻到这份鱿鱼圈的香味?想不想吃?想不想吃?”

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你的手中塞下了许多吃食。

“趁热吃吧。”

见你依旧没有动作,他索性拿起一根竹签递到了你的唇边。

“哈哈哈,少主今天都想让我喂来吃吗?”

你一惊,刚想反驳的时候他就温柔地轻声说道:

“可以哦。”

“每顿饭都可以喂你吃的。”

!!!

你的小心脏差点就没缓过来。

至此,你也不再矫情了,当下就顺着他的手乖乖地吃了起来——

然后这一吃就吃了整整一路。

你拍了拍微鼓起来的肚皮,不免有些哭笑不得。

“川味火锅!我如果胖了那绝对是你的锅!”

“少主别乱说,你哪里胖了,这不是刚刚好吗?”

他也学着你的样,轻揉了揉你的肚子,最后他有些认真地对你说道:

“不对,我觉得你还没饱,要不咱们再去吃点?”

“...不了不了,你放过我吧,”你拽着他往一边的小摊上走去,“来来来咱们看看小玩意啊。”

你看中了地摊上的一串熊猫风铃挂饰,于是你兴冲冲地买下后给川味火锅看。

“你快看这个!好不好看!”

他透过风铃望向你。

“好看。”

“这个挂在你房间里好不好?我感觉它很衬你!”

他透过风铃望向你。

“我也觉得她很衬我。”

“嘿嘿嘿那就好!想来花椒和八角也一定会很喜欢的!”

他透过风铃望向你。

“花椒和八角...它们一直都很喜欢你。”

此刻的他满眼都是你,又如何能顾及其他?

你自然是听出了他话语中的含义,也看到了他眼眸中独一人的倒影。

那倒影离你越来越近,直至有些模糊——

他俯身吻住了你。

凉风吹拂着你们的发丝,你下意识地伸手拥住了他,而他也回抱住了你。也许在此刻,你们的时间才是相对永恒的。

你闭上了眼,耳边的尘嚣声逐渐离你远去,你突然有一种...全世界只剩下你们二人的错觉。

一吻结束,他抵着你的额头眼眸潋滟地同你说话:

“以后要不要和我回成都?我带你吃好喝好,玩个痛快。”

你的话语被揉碎在了风中。

“好。”

————

翌日,你从被窝中缓缓坐起身来。

昨夜你跟川味火锅在湖边定情,互通情意之后便抱在了一起。

然后呢?

然后你就被这个男人抱回家中各种折♂腾了。

你扶着酸软的腰肢,果断踹了身边的男人一脚。

“川锅!快起床喂熊猫去!”

————

END


————

呜呜呜我真的超爱火锅这个元气少年!!!

他超——可——爱——!!

他是我的第一个御,所有兔兔包我都塞给他吃!膳具什么的都打给他,因为我真的超喜欢他!!

来来来今晚跟我一起吹川哥!!

吹川哥!吹他!!

蹲蹲蹲红心蹲蹲蹲关注!

你们的点赞是我最大的动力!

比心(*/∇\*)


评论(185)

热度(289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