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食物语[今天的易牙也很自闭]

————

*让我看看我这周能写多少hhh

*本篇是和一禾太太聊天时产生的脑洞hhh

(易牙看完心里苦)

————

蹲蹲蹲红心蹲蹲蹲关注!

比心!


————

你:易牙你不是一直很想拐我的食魂们去宴仙坛吗?好啊我满足你啊!

————

[锅包肉]

“易牙先生,您可以起床了。”

躺在床上的易牙听闻后连忙将盖在身上的被子往头上一拉,试图想掩盖自己已经逐渐清醒的状态。

“易牙先生,如果您再不起床的话...”锅包肉边抬起手臂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边不知疲倦地敲着对方的房门,“那么,我将会在瀑布底下候着您。”

易牙听闻后惊得瞬间睁开了双眼,随后猛地掀开被褥跌跌撞撞地跑去开门。

“我起了我起了!”

说真的,易牙突然觉得自己这个主子当得着实有些窝囊,尽管他头上还有主上,但他现在好歹也算是个大官,怎么着他也应该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地位吧?

然而并没有。

自打这锅包肉来了宴仙坛以后,他天天五点钟就将他给吵醒,随后拖着他去瀑布底下报菜名,报完之后还要催他去做引体向上,做不满八十个就不准吃饭。

“不准吃饭?!锅包肉你别忘了你的身份,你有什么资格命令我训练我?!”

“我什么身份?”锅包肉轻轻笑了起来,他那鎏金色的眼眸对上易牙的灰褐色瞳眸,随后危险地眯了起来,“您当初不是就在现场吗?难道您没看到护在我家少主身前的我吗?”

当时的他虽然也在现场,但奈何局面已然无法改变,他的记忆只得随着食物语的书页碎片一并散去远方。彻底失去记忆之前,锅包肉看到了你眼角渗出的泪水。他的小姑娘向来坚强,哪怕是遭受了他如此魔鬼般的训练都未娇气地哭过一声,因此,这也算是你懂事以后在他的面前流过的第一滴眼泪。

他平常都舍不得惹哭的小姑娘,如今居然被...

锅包肉缓缓向易牙行了一礼,从而不着痕迹地让对方看到其背后所藏着的弓箭:

“您若是不肯配合我的话,我不介意让您再出去多跑个五圈。”

而易牙看着锅包肉逐渐上挑起来的嘴角,不知为何他油然而生一股寒意。


————

[吉利虾]

“你们宴仙坛的光线好黑啊...”

吉利虾皱了皱眉。

“而且完全没有恋爱的气息,和空桑相比真是差远了。”

见身边的易牙抽搐着嘴角没有说话,吉利虾忍不住继续发问道:

“易牙先生,请问你有女朋友吗?”

“......”

“啊?难道是没有吗?”吉利虾以一种略带同情的眼神看向对方,“很抱歉,我并不知情。嗯...易牙先生你生气了吗?”

“呵,我有必要和你这一介小儿生气吗?”易牙强摁压住额际间狂跳的青筋,随后故作心态平和地回答对方,却不料吉利虾听到他的话后,连忙掏出了他藏在怀里的一枚绣球,随后略带兴奋地将其举给易牙看。

“你没生气就好啦,我原先还想着如果你生气的话我就不好拿这只绣球给你看了。”

“现在你可以好好看看了!”吉利虾边小心翼翼地整理着绣球上的多余线头,边欣喜地同他讲述着该绣球的来历。

“我跟你说哦易牙先生,这个绣球是我家少主用丝带和线一点点扎出来的呢,所以啊,这绣球浑身都散发着少主对我的爱意,啊!光是随便看几眼我就能感受到粉红色的气息啦!”

吉利虾开心地笑了起来,就连他头上的爱心呆毛都随着他的心情各种摇晃。

“但还真可惜啊,易牙先生体会不到我这样的心情,”吉利虾将绣球重新收入怀中,并将其仔细放好,“不过也是,只有像我家少主这样既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子才能收获爱情啊。”

“你说是吧,易牙先生?”

眼前的少年依旧笑得万分纯良,但易牙总感觉他的笑容不那么简单。

易牙:你刺激我是个单身狗?举报了。


————

[龙井虾仁]

“龙井我最近给你新买了一套茶具。”

“无事献殷勤,你拿回去吧。”

“龙井你这边的衣服怎么乱了?”

“休要乱碰!”

“龙井你赶紧出门和我一起去干架!”

“你意欲何为?...算了,不去。”

今天的龙井也依旧缩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安心沏茶斗茶不问世事,并强忍住了自己想拿茶水泼他一脸的心情。

“不行...这可是我上好的碧螺春,不能如此浪费...”

当龙井好不容易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易牙又抱着堆茶具走进了他的屋内。他边将手中的那堆瓷器丁零当啷地搁置在龙井虾仁的桌上,边又讽刺起空桑的那位少主着实算不上一个合格的食神继承人,还不如他来当之类的话。

“唰——!”

当易牙被龙井用上等碧螺春狠狠泼脸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发懵的。

“你也配说她?!”

龙井将茶杯猛地放在桌上,那力道险些将其震碎。


————

[松鼠鳜鱼]

“先生,先生。”

松鼠鳜鱼伸手将易牙推醒,而后者先是没有理会,过了许久才在松鼠鳜鱼的推动下缓缓睁开了眼。

“...怎么了?”

“刚才有个危险的东西飞过来了,我怕伤害到你,所以提前将你叫醒。”

易牙有些懵地眨了眨眼。

“什么危险的东西?”

“一只会嗡嗡叫的蚊子,看起来像是会咬人,着实危险。”

“........???”

易牙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这个一本正经说胡话的男人真的是那个不善言辞的松鼠鳜鱼吗?

但松鼠鳜鱼只是冷静地看着他,他作为一名刺客,向来精通心理暗战之术,同时擅长精神方面的攻击技巧。根据他的正面攻击和侧面敲打,易牙的精神状态已经比以前差了许多了,也是,天天晚上睡得正香就被他给叫起来,换作是谁都受不了。

但那又如何呢?

松鼠鳜鱼依旧记得你当时被易牙闹得家人离散,整夜整夜都内心痛苦地无法入睡。你所受的苦,你所受的伤,松鼠鳜鱼都替你牢牢地记着,一件一件分毫不差。

不过是折磨易牙的精神状态罢了。

松鼠鳜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具位置,随后计算着下次叫醒易牙的时间。

和你相比,他这点折磨又算得了什么?


————

[川味火锅]

“你不吃吗?这可是我精心调配的火锅啊。”

坐在对面的易牙看着火锅里浓醇色正的红色辣油,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下筷。

“易牙先生是不知道该如何吃火锅吗?”川味火锅见状后替对方下了几筷肉,“那我来教你吧,先用筷子夹起几片肉,然后将其轻轻地放入锅中涮几下,明白了吗?”

“...我当然知道,用不着你教!”易牙禁不住挑起了眉,“我的意思是,你不觉得你放的辣椒太多了吗?这让我怎么吃啊?!”

“有吗?我不觉得啊,”眼前的少年笑了笑,依旧是那副温润和煦的大男孩模样,可他却趁对方不注意,又偷偷倒了些辣子进去,“但我们这边的火锅,都是越辣越好吃的噻。”

川味火锅看了眼对方被辣椒辣得面红耳赤的易牙,不知为何他突然想到了你第一次吃他所做的火锅的模样。

那时的你边眨着泪花,边迅速地用手扇着风,企图将自己口腔中的灼热感降低一些,但你却不知道你这副模样可爱到了极致。川味火锅虽着实喜欢你这副俏娇的姿态,但为了你的口味问题,他还是替你重新调制了一份清汤锅。

那至于现在的这位易牙先生嘛...

川味火锅趁机又放了些麻婆豆腐特地研制的魔鬼辣椒王进去,随后替他夹了些上面沾满红油的牛肉。

“你(la)再(bu)多(si)吃(ni)点噻!”


————

[符离集烧鸡&德州扒鸡]

易牙:“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德州阿符:“我们是jing/察,我们不会怕。”

易牙:“我被那个空桑少主带来的食魂各种暴打。”

德州扒鸡默了默,随后他边摁压住身边符离集烧鸡想要拔出长枪的手,边抽出了自己口袋里的银色手枪。

“阿符你冷静些,我开枪比较准,还是我来动手吧。”


————

[灯影牛肉&一品锅]

“啊呀,这么看来,空桑还真是个有趣的地方啊,连我都想去见见那位空桑的小少主了。”

灯影牛肉看着自家主上被折磨得有些心力憔悴的模样,不知为何竟有些幸灾乐祸地轻笑出声。

而一品锅回想起了原先你躲在他的身后并对着他的影子做千手观音的事,过了许久才挑起一抹浅浅的笑:

“的确很有趣。”


————

[太极芋泥]

“这群人一来就将这里闹得天翻地覆啊。”

“不过这种结局...我也早就料到了。”

太极芋泥边摇着扇边微微眯起眼眸打量着这一切。

“看来你如今应该成长得很好了吧?那我也该算好日子回去了。”


————

(易牙:求求你们回去吧)


————

蹲红心蹲蓝手蹲关注蹲评论!

感谢!


评论(166)

热度(5902)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