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一梦江湖乙女]太困的时候不要干活

————


all向


关山三人组粗箭头对你


*手机的设定出自前文,乃翟天志所制


————


你很后悔,真的。


昨夜的你帮着元一诺一并批阅公文,结果因为低头太久的缘故,只觉眼前黑了一片又一片,荜拨燃烧的烛火在风影间跳动着。你抬手揉了揉脖颈,想着今夜先工作到这里吧,便开口吹熄了烛火,随后往床边走去。


这几日的连转轴工作令你疲惫不堪,待你躺上床后只想着快些睡觉。正当你逐渐进入梦乡之时,枕边的手机铃声“滴滴”地响了几下。


你强撑着困意睁眼去看,原来是你的好友再过几日便要成婚,最近一阵子她都在绣制自己的大红嫁衣。待她完成后,第一时间就是拍照分享给你这位闺中密友。


然而此时的你实在是困到无法打字,原先是想明天醒来后再回复她,但又估摸以你的记性,怕是睡了一觉便忘记了,索性开着语音输入将消息发了过去。


你松开输入键,顺手将提示音关到最小,随后翻了个身美美地进入梦乡。


一夜好眠,你满足地掀起被子伸了个懒腰,想着不知昨日你的好友给你回复了什么,便将手机打开——


然后被你迅速地锁屏关上了。


你伸手掐了把自己,很痛,说明你如今已从梦中醒来,于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再度打开了手机。


那一连串的消息便直接跳入你的眼前。


萧黎羽:?!!


萧黎羽:姐姐,你真的想好了吗?要嫁给我?!


萧黎羽:姐姐我这就来找你!你等我!不要乱跑——!


程千里:我一介粗人,你愿嫁给我,是我的荣幸


程千里:嫁娶之事,待我为你备好聘礼,给你置办些家具饰品,再来继续商议,当然,一切都按你的喜好进行


程千里:以后的一切事务均由我来处理,你不必为此费心,少侠,我知道你的志向在江湖,因此我不会束缚你,但关山永远是你的家,若你想家了,回来看看,也顺道来看看我


元一诺:你想好了?你愿意?真的愿意?没有在骗我?


元一诺:关山虽在经济方面略有不足,但你放心,若你愿嫁给我,日后的饭菜、缝补等家务我全包了,你呀以后爱吃什么就同我说,想要什么也跟我讲,只要我有,只要你愿,哪怕是天上的星星,我也会想办法给你取来


元一诺:少侠,我现在能来找你吗?我想见你


你很害怕,真的,你不知道这三个人突然之间发什么疯,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开始说嫁娶之事了,还说什么你要嫁给他们?


你连忙翻找之前给他们发的消息,才发现昨夜你原先想给好友语音输入“嫁衣很好看”,结果不知是你摁动按钮的接触度不够,还是昨夜你困到口齿不清,最终竟自动变成了一句“嫁你很好啊”。


而且就这么一条消息,竟然还转发出去了。


好巧不巧的是,昨天你刚好和这三位关山人士聊过,便将这条消息同时发给了他们。


你现在很害怕。


真的很害怕。


正当你哆哆嗦嗦地拿起手机准备一个个道歉解释过去时,你的房间门被敲响了。


一道明显透露着喜悦的嗓音径直冲入耳内:


“姐姐,开开门,我来寻你啦!”


手中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了床上。


吾命休矣——!


————


“那个,小鲤鱼...”


思来想去,你觉得逃避也不是问题,况且按你和萧黎羽平日的交情来看,想必他肯定会原谅你的吧,便给他开了门并斟酌着向他开口,却不料萧黎羽笑眯眯地在你的脖颈处套了根物什,你低头一看,发现是一枚小小的小鲤鱼吊坠。


“这是我加入夜不收后自己雕刻的,之前我给父亲和师父都做过一份,见他们都很喜欢,我便又做了一份,想着以后定要送给自己最重要的人。”


“姐姐,你喜欢吗?”


眼前的少年郎小心翼翼地看着你,眼眸中似盛了满腔泛着光的温柔。面对他这样的神情,你真的无法硬下心来拒绝,只能点了点头当做是喜欢。


你在脑中想着该如何开口解释这件事,然而萧黎羽上前一步伸手将你搂在了怀中。


半年的光景过去,身前的萧小将军逐渐变得成熟起来,略高你一个头的他笑着蹭了蹭你的脖颈,说谢谢你愿意接纳他。


“那,我们的婚事...”


还未等萧黎羽说完,你便匆匆打断他道:


“小鲤鱼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唔!”


你因情绪激动的缘故眼眸在不断地闪烁着,萧黎羽见状弯了弯眉眼,笑盈盈地在你的额间留下一吻。


“姐姐,你这般模样好可爱啊。”


“没关系,我都明白的,是我太心急了,姐姐你先吃早饭吧,吃完我们再商议。”


不,你不明白!你根本就不明白!


送走了萧黎羽后,你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想着他这边既然说不通,那不如先去其他两人那边解释清楚。


你匆匆几口吃完早饭,随后往校场那边跑去。


刚到场地,便见一位同袍神色暧昧地拍了拍你的肩膀。


“可以啊少侠,喜事将近啊?”


你眨了眨眼表示疑惑。


“我们都听程教头说了,你俩不久之后便要成婚啦,恭喜恭喜呀,记得到时候请我去喝一杯喜酒。”


到时候直接来吃我的席吧。你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你气势汹汹地跑到程千里跟头,想着这人传播消息的速度怎么这么快呢,却在见到对方之后突然间被压倒了气势。


因为程千里看见你后笑着伸手摸了摸你的头。


他的掌心宽大而温暖,以往你遇到了什么挫折困难,都是他伸出大掌边拍着你的背边宽慰你,如今被他如此一摸,你顿时气势大减,但没忘自己如今来找他的目的。


“程哥哥,我...”


“还叫程哥哥?”


平日里不太言笑的青年今日倒是心情大好地同你说着玩笑话,可你真的笑不出来。


你很怕自己将来会被关山通缉。


见你涨红了脸吞吞吐吐的模样,程千里笑着放过了你,只说让你安心待在关山,之后的一切事务都会由他一手操办,让你不必费心。


“你就...安心当个开开心心的新娘子即可。”


安心是不可能安心的,你总觉得心脏快要跳不起来了。


你在程千里这里也多次想开口解释,但不是有其余校场弟子前来商讨武学,就有新弟子在切磋时不小心受伤需要他去处理。


想来想去,你决定还是去找元一诺谈谈,只要在关山首领那边解释清楚了,其他人应该也会明白的吧?是吧是吧?


你暗暗给自己打气,随后往将军楼走去。


————


“守望人夫人,早上好啊。”


听到这个称呼,你吓得差点双腿一软。


“叫、叫我吗?”


“是呀,我跟你说呀守望人夫人,今天守望人看到你给他发的消息后特别特别高兴,甚至连懒都不偷了,课业也抓着新弟子一起去做了。”


“我还看到守望人他在白纸上写了好多好多东西,似乎是在写给你的聘礼呢,”将军楼的值守弟子笑着朝你拱了拱手,“那我这里预祝守望人和守望人夫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啦。”


好嘛,这回肯定要被关山通缉了。


你想着与其去找元一诺解释,不如趁此机会逃出关山浪迹天涯算了,却在转身时被人拉住了右手。


“少侠,你来啦?”


回眸望见元一诺那亮晶晶的眼眸,你敢肯定,如果他有尾巴的话,此刻一定摇成螺旋状了。


你干笑着点了点头,想着等会儿用什么样的理由逃出去才不会被抓住,却被那人握住肩膀推着往房间里走去,口中还说什么同你商讨些重要的事。


什么重要的事?是我等会儿被你们吊起来打,还是我被下全江湖的通缉令?


你被元一诺按坐在椅子上,随后便见他将一本本东西都放在你的手上。


财务清单、关山人员名单、对外贸易手册、关山菜谱...


见他还在往你的掌心上放东西,你连忙出声制止了他:


“等等等等,元一诺,你这是做什么?”


“咳嗯,”事已至此,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若咱俩以后真的成婚了,这关山大大小小的事宜我总要都给你过目一遍嘛,我保证,我绝不会有任何瞒着你的事,你看这账单、人员、贸易等等,你都有权调配。”


你呆愣了一瞬,才明白他的意思。


这小元子就是把管家权都交给你了嘛,连账本都交给你保管了,难怪那天听江媛媛江安安在说什么他们的守望人将来肯定是个妻管严。


“不不,元一诺,我天性喜欢江湖,这方面的事务我不太感兴趣。”


似是找到了推脱的借口,你莫名有底气地将手中的册子都还给了他。


“那,少侠不管这些的话,直接管我也是一样的嘛,”眼前的橙红衣少年郎撑着桌子看向你,眸里尽是一片能溺毙人的温柔,“反正我都听你的。”


你抬手捂住胸口。


真是要命了啊。


这已经不是被他们吊起来打就能解决的问题了。


————


你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出去了一趟,什么都没解释清楚,反而被他们身边的同袍都打上了将要成婚的标签。


更有甚者已经往你的口袋里塞份子钱了,速度没必要这么快吧?!


正当你想收拾包裹准备出去躲一阵子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姐姐,我看到你回房间啦,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姐姐我考虑得很好,小鲤鱼。


你打算逃出去浪迹天涯了。


见他还在门口等着,你叹了口气将人放进来,却再次被那少年郎拥在了怀里。


“姐姐,我好想你。”


“我就出门了一个上午...”


但萧黎羽就是想啊,如今看来,这便是元一诺所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意思吧。


你心下一横,想着这回必须要把事情解释清楚了,哪怕被他们吊起来打你也认了,却不料当你准备张嘴之时,门口又传来了脚步声,因为门没关严实的缘故,木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了。


“抱歉少侠,我见你很久没回我给你发的消息,便想来...”


“看看你...”


沉默,沉默是今日的关山。


如今萧黎羽还维持着搂抱你的动作,他听闻声音后也转过头来看了对方一眼,正好撞入来者的眼眸中。


“怎么,少侠这是后悔了?”元一诺挑了挑眉,“觉着比起我,还是小萧更好?”


今天早上他刚睁开眼,便看到你给他发来的消息,一句“嫁你很好啊”令他险些从床铺上滚下来,若不是怕吵到其余弟子,他估计早就绕着将军楼在激动地晨跑了。


元一诺翻身坐起,在一旁的白纸上细致地记下自己能给你的所有聘礼,但写来写去总觉着不够,白纸也被他揉成一团又一团。


如今他终于定下聘礼单子,便满心欢喜地前来找你,却发现眼前的一切都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


据元一诺的说法,你应该也像他一般欢欣雀跃地扑到他怀里,最好还说些什么“一诺哥哥最好了”。


结果现在呢?你个小没良心的全然不顾他给你发的消息,甚至还窝在萧黎羽的怀里,脖颈上还挂着他赠予你的小鲤鱼挂件?


元一诺抱着双臂,等你给他一个解释。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你欲哭无泪,刚想从萧黎羽的怀中钻出来解释,便见那搂抱住你的少年郎笑着向元一诺说道:


“不是的元大哥,你误会了,是姐姐她今早给我发消息说想嫁给我,所以我才...”


“今早给你发消息,说想嫁给你?”元一诺捕捉到关键信息后皱起了眉头,随后才不确定地开口问道,“少侠也给你发这样的消息了?”


在这种情况下,萧黎羽自然也注意到了不对劲,便松开你后向你试探性地唤了一声:“姐姐?”


被束缚住的禁锢消失,你连忙披上外衣打算夺门而逃,却被门口的元一诺一把拉住扣于怀中。


“想去哪啊我的好少侠,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不打算,真的不打算。


此时元一诺的掌心温度自你的后背处阵阵传来,激得你心尖儿一颤,你不敢看他的眉眼,却被他伸手轻捏住你的下巴强迫你注视着他。


“元一诺,好一诺,放过我...”


你越说越小声,内心毫无底气,被你佩戴在胸前的小鲤鱼挂件如今贴合在你俩的胸前,你只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


“姐姐,原来你不止给我发了,还跟元大哥发了吗?”萧黎羽有些失落地靠近你,“所以那些都是不作数的吗?”


“昨夜是我太困了,发消息的时候不小心打错了字,你们就当没发生过好不好?”


“我觉得,似乎不太好。”


门口传来另一人的声音。


程千里伸手推开木门,看到的便是你被元一诺扣在怀里,胸前还挂着小鲤鱼吊坠的模样。


“少侠,不如给个更合理的解释吧?”


————


“我、我错了...嗯...放过我好不好?”


方才他们不知给你吃了些什么,一时间令你触感倍增,哪怕是轻飘飘的衣裙贴合上你的大腿,亦或是磨蹭到床上的被褥,都会由此产生异样的感觉。


“少侠,你刚才说你是发错了消息,那你原先是想发给谁的?”


元一诺轻声询问你道。


“发给我的、我的好友,她要成亲了,昨夜将她的嫁衣拍照发给我,嗯元一诺——你别动...!”


你一口咬住元一诺的衣袖,才堪堪将那句奇怪的吟/哦闷吞进喉中。


方才的元一诺见你着实是忍得难受,便抬手擦去你因奇异触感而激出的点点生理泪花,却不料仅仅是这么个小小的举动也会令你瞬间有所感觉,若不是你反应够快,怕真是要在他们三人面前丢大发了。


“所以,姐姐你是想...嫁给她?嫁给你的好友?”


金陵风气开放,萧黎羽不是没听说过同性之间的成婚事宜,眉眼当下就垂下了几分,你连忙摇了摇头,说自己只是想发一句“嫁衣真好看”,但因为是语音输入的缘故,自动识别成了“嫁你真好啊”。


“那为什么要同时发给我们三个人呢?”


这回是程千里在发问。


“昨夜我太困了,是我手误、不小心群发的...!啊哈、小鲤鱼——!”


你一口咬上自己的手背,却令那奇怪的触感更甚,除了萧黎羽方才碰到的肩颈皮肤,还有一部分出自你自己咬上的手背。


“快给、给我解除的法子...好难受...”


你面色潮红、眸光波动地拽着程千里的衣角,却见对面那人不动声色地暗了暗眼眸。


“可以有解除的法子,但有一个条件。”


“你选谁成为你的郎君,谁便给你解药。”


————


你不明白。


你望着眼前目光灼灼的三个男人,只觉得体内的火苗更甚,似是要叫嚣撕扯你一般,定要使你攀登上绝处的高峰才肯罢休。


“我不行、我选不出来...!”


一股股难耐的感觉冲击着你的理智,你攥着床单企图用力量平复下那种情绪,却因指缝间的触感使思想变得更为混沌不堪。


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耳边似是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事情,但你已经全然听不进去了,你只觉自己像是火一般的化身。


因此当有人靠近你时,你连忙伸手拽了上去。


“...帮帮我、帮帮我。”


帮他们自然是会帮的。


只不过他们原先是想着让你选一位来帮,这样一来其余两个人也算是知晓了结果,以后也会收起自己所有的小心思,只当你是朋友对待,可你一句“选不出来”给他们整沉默了。


是都不喜欢的意思吗?


见三人都愣住不动,你心中发急,开口便道:


“A.我选萧黎羽,他模样可爱又武艺高强,我想嫁给他。”


“B.我选程千里,他身材高大还能给我安全感,我想嫁给他。”


“C.我选元一诺,他又会做饭又会刺绣缝补,太贤惠了我想嫁给他。”


“D.我 全 都 要”


————


选A-C的少侠,恭喜你们和所喜欢的关山侠士步入婚姻殿堂。


至于选D的少侠:


你承认,当他们三人同时靠近你的时候,你还是非常害怕的。


常年使用长刀和火铳的少年郎们手掌上带着薄薄的茧,在你的脊背上留下一阵磨人的颤栗。你想开口让他们慢一些,可内心的火热早已吞噬了你的理智,眼眸中尽是水盈盈的一片。


不知是出于占有欲还是什么别的想法,待你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萧黎羽送你的小鲤鱼吊坠还挂在你的脖颈上,你的手腕处系着一根橙红色的发带,脚腕处的红绳上坠着一枚小小的酒壶挂件。


过分疲惫的身体令你无暇去思考他们给你这些物什的用意,随意披上件外衣后打算前去沐浴一番,却在开门时看到那三人都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往你的房间里送。


“这是做什么?”


你的双颊上还残留着方才情深过后的霞红,嗓音也是尚未调整恢复的轻微沙哑,他们深深地望了你一眼,才道这是给你的聘礼。


“三、三个人的聘礼?”


你吓得差点没扶住一旁的门框。


他们也不愿的,毕竟对他们这三位占有欲甚强的男子来说,能在你身上贴满独属于他的个人标签才算是上乘,但既然你自己都说了全部都要...


那就别怪他们不客气了。



END

评论(20)

热度(3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