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一梦江湖乙女]元一诺,一款桌宠小精灵

————


等待小元子娃回家的第三天


————


元一诺此时还处于懵圈的状态。


方才的他不过是因为处理事务有些劳累,便捏了捏眉心打算小憩一会儿,谁知当他再度睁开眼时,却发现自己的眼前多了一块透明的屏障。


他屈指敲了敲,清晰的敲击声随着他的动作传来,但也让他明白这不是他使出力气就能冲破的东西。


元一诺挠了挠头,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近期话本子写多了,连带着精神都有些恍惚,却在抬臂时撞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物什。


上面还清楚地写着“购物清单”四个大字。


虽不知此处是哪里,这里头又有什么线索,但直觉告诉元一诺,这份清单应当是别人记下的,他人的隐私还是少探究为妙。


但不等元一诺有其他动作,那份清单径直从他的眼前层层展开,上面清晰地记录下了买主近期所购买的所有商品,有吃食类的,有生活用具类的,当然了,有关衣服那栏的“贴身衣物”也记载了不少。


元一诺被迫看了几条之后便立马转过身去,从方才购物清单中所记载的商品里他不难得知,它的买主应当是位女子。可如今他不知自己身处哪里,也不知头顶上那些奇怪的小方块又是何物,一时间心情也愈发焦急起来。


突然,一阵清晰的铃声自元一诺的耳边陡然炸响,他连忙抬头看去,发现是一位被命名为“好友”的联系人正在拨动当前电话。


等等,拨动电话?


元一诺心头一震,连忙仔细看了看头顶的几个小方块,以及脚边那一连串过分熟悉的符号,一个过于荒诞的想法自脑中逐渐成形


——我、我不会穿进手机里了吧?!


————


前段时间,由于参与金陵奇妙会的侠士众多,为了能迅速找到友人,同时防止带出来的小孩子乱跑,你和翟天志便合作研制出了一部名为“手机”的物什,可以以更为方便的形式联络对方。


随着技术的升级,再加上翟天志不必再去找锅,身边还多了个称他为“儿子”的小姑娘后,他一时间也没什么事干,便在房间里大兴墨家技术,硬是为“手机”增添了不少额外功能。


当然,因为一切还在研发期,所以目前只有你和翟天志拥有这部“多功能手机”,其余人拿到的仅仅能联络通讯而已,因此元一诺迅速理清了自己如今身处何处。


总不可能是在翟天志的手机里,元一诺想,就方才的购买清单来看,他才不会去买什么泛着桃花香的身体乳。


如此一来,他便只可能出现在你的手机里。


可为什么他会莫名其妙地钻进去,又有什么方法能助他出来,元一诺仍一头雾水,只期盼今日的课业一切顺利,你也最好别来碰自己的手机。


可当瞧见你兴冲冲地跑回房间,边小声嘀咕自己好像听见了铃声,边抬步往他这边走时,元一诺表示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咦,我的手机页面上怎么多了个小元子啊?是他给我换上的吗?”


看见眼前缩小版的元一诺,你好奇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却不料对方也因你的动作脸颊略微有些变形。


你又伸手打算戳他的衣服,却见他立马伸手护住了自己,还涨红了一张脸不敢看你。


“什么嘛,平时不给我看也就算了,怎么手机里的你也不给我看,”见状你便收回了手指,但又忍不住继续说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小元子怎么这么灵敏的,就像真的一样,完全不像翟天志说的什么动态壁纸啊。”


元一诺自然听不懂你口中说的“动态壁纸”,见你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他连忙敲了敲屏幕大声告诉你他就是真的。


“...诶?”


这回轮到你懵圈了。


“你是说你就是元一诺吗?活的元一诺?!...不会是什么整蛊我的恶作剧吧,毕竟你怎么会跑到手机里去啊。”


说罢,你还打量了一圈周边,就看那个坏心眼的家伙会不会躲在暗处笑着说我的好少侠不会真信了吧?这种谎话连雁儿都骗不了。


见元一诺本人并未出现,手机里的小元一诺也的的确确在一声声地喊着自己就是真的,你便不得不接受眼前的景象。


你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口问他是怎么进去的,又该如何出来,可他也同你一样一概不知,一时间,你俩都有些沉默。


想了想,你决定带上手机去翟天志那里找找办法。


————


“这我也没有法子,谁能将一个大活人塞进手机里啊,你当我是变戏法的吗?”


翟天志也算是见惯了江湖中的种种怪事,但对于这种现象,他还真是头一回遇上。


“方才他不是说睡了一觉便进去了吗?那就让他再睡一觉,或许就能出来了。”


翟天志的方法虽简单但也有几分道理,你向对方道了谢后便带着手机再次回到了关山。


你托腮望着此时被困在手机里的元一诺,想着虽然睡一觉或许能解决办法,但按如今的情况,他怕是也无法立刻入眠吧。


正当你对着手机屏幕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外似乎有人在讨论今日午饭会有什么菜色,你这才想起如今元一诺待在手机里,他的吃食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元一诺,我放几张美食图片给你,你看看能吃吗?”


“?”


元一诺默了默,他想他再怎么神通广大应当也没法到这种地步吧,见你正打算替他找些美食图片好投喂他时,他连忙开口劝你道:


“没事的少侠,以往关山尚未重建起来时我也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哪怕一天不吃对我来说也不要紧。”


正因为如此,我才想让你好好吃饭啊。


你叹了口气。


你自然知晓元一诺这些年来的不容易,偶尔来将军楼找他时也会看到他因常年饮食不规律及工作压力而导致肠胃不适、冷汗连连,虽说这一阵子的你每天都盯着他按时进食每日三餐,并问温姑娘要了副缓解肠胃难受的药膳方子,但他若是真的一辈子都困在你的手机里,他的肠胃怕是要先吃不消。


“你也别光念叨我啊少侠,方才我看你手机里的日常记录,怎么发觉你这几天的饮食也不太规律,有一天甚至只吃了一顿?”


手机里的元一诺皱起眉头,他好像有万分嘱咐你哪怕在外奔波也要记得按时吃饭吧,怎么念叨他的时候头头是道,一遇到自己的身体问题就开始马虎了?


你话头一噎,刚想说你在外帮别人做事呢,结果一不小心就忘了,结果你的这番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元一诺就帮你解释好了。


“又是因为帮别人做事,结果忘记吃饭了,对吧?”


这回轮到元一诺叹气了。


他家的小少侠哪哪都好,就是这爱帮人的性子无论如何都停不下来,而且一帮起来就像入迷了一般忘记时间,更不要说记得去吃饭了。


当元一诺听到你在小声嘀咕什么早知道就不往手机里记日常了时,忍不住屈指又敲了敲屏幕,表示以后他会盯紧你的一日三餐,确保你有在好好吃饭。


你听闻后连忙点了点头,毕竟你深知元一诺的脾性,若你在这时摇头拒绝了他,怕是之后天天要被他抓住进行思想教育。


虽然暗地里在想等他出来了,你一定要把这个日常记录给偷偷摸摸卸载了。


————


陪在元一诺身边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夜间。


“少侠,你不出去吗?”见你丝毫没有外出的准备,元一诺忍不住提醒你道,“我看你的日程计划里不是写了今晚有流星雨吗?不打算去看看?”


“你不用顾虑我,我现在哪都去不了,待在这手机里反而特别安全,”似乎是看出了你脸上的纠结,元一诺笑了笑,“只要我们的好少侠不会将我不小心丢掉,那我就能安安稳稳地度过今晚。”


他自然知道你格外期待今晚的流星雨,毕竟你在半个月前就笑盈盈地扯着他的衣袖说要跟他一起去看。其实元一诺本人对这种事物不是特别感兴趣,因为于他而言,再美再亮的星星,都不及你眼眸中微闪的光芒。


最美的星星已经藏在你的眼中,他实在是无心将目光投向别处。


毕竟你是他可望而不可即的月亮,是他想触碰又收回的手,是他日日呵护夜夜守望的佳人。


——是他生命中的光。


你最终还是被他所说动,便将手机揣在口袋里一并带走。当你施展轻功跃到屋顶上时,发现你来的时机正巧,束束拖着星空裙摆的流星自你们的头顶上空划过。


你兴奋地想伸手拉住身边人的衣袖让他一起看,却猛然间想起那人已不在身边。


“少侠,咱们没白来吧?你看那几束流星多漂亮。”


正当你有些失落地收回手时,却听到手机那头传来一阵敲击声,原来是元一诺他敲了敲屏幕。


他没有离开呀,他在你身边的。


只要你需要他,他便一直在。


你笑了笑,随后抬手将手机镜头对准自己和身后的流星雨。


一张特殊的合照便由此定格在你的手机里。


小小的元一诺站在手机屏幕的一角,大大的你出现在屏幕的右侧,身后是一闪而过的流星。


你笑着说他这回真变成小元子了,而他却万分不服气,说你都没有拍出他的帅气。正当两人还在拌嘴之时,突然发现那阵流星雨早就结束了。


元一诺有些抱歉地看了你一眼,而你却无所谓地摇了摇头。


难得的美景固然重要,可最重要的是跟谁一起看。


能和他一起,你已经很满足了。


————


看完流星雨后夜已过后半,你俩商量了一下便打算今夜先试试睡一觉看能不能解决办法。


这会儿你打算去洗澡,不便将手机一并拿到浴室,虽说方才你的确动了这部分的想法,但被手机里的元一诺烧红了脸大声拒绝,还罗列出了一系列类似于“手机去浴室会进水”、“可能会导致我淹死”等理由,听得你表示他这口才不去茶馆说书真的很可惜。


正当元一诺坐在手机里等你时,他发现自己头上的一个小方块正剧烈地晃动起来,他伸出手打算将它扶正,却不小心将其点开——


[嫁给元一诺的十种理由.doc]


[把元一诺欺♂负到哭是一种什么体验.doc]


[好想被元一诺拿着火铳顶♂着哦.doc]


“?”


元一诺眨了眨眼,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否则怎么会看到你的手机里出现这么多奇怪的东西。


况且这标题他光是看了一眼耳尖就控制不住地烧红起来,更不要说点开看内容了。


正当元一诺手忙脚乱地找关掉的按钮在哪时,自身后传来的“啪嗒”声令他身躯一震。


完了,被发现了。


元一诺想。


完了,被发现了。


你想。


见元一诺还没反应过来,你一个箭步冲到手机屏幕前,开口便是“元一诺你听我狡辩,这都是我乱写的,你就当没看到吧好不好、好不好?”


却见眼前的小少年郎通红着整张脸,刚才他还在想这可能不是你写的,还在各种为你开脱,好让自己的心跳声别那么响,而现如今被你亲自承认后,元一诺只觉自己的一颗心脏快要激动到爆炸,差点要跳出胸膛。


可逐渐冷静过后,元一诺突然想起你刚才说自己是乱写的,那难道说是对他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吗?只是拿他当个消遣?


过分强烈的心理落失令他有些手足无措,他在想还好自己处于手机里,不会让你清晰地看到他的情绪变化、脸上神情,否则定然要被你笑话的吧,说什么天边的月亮竟然还敢去肖想...


“但是,虽然文章内容是我乱写的,但我对你的情感是真的。”


你的话语径直拦截了他的胡思乱想,元一诺抬头看向你,却发现你的神情十足十的认真。


那一瞬间,元一诺只觉月亮的光照在了自己的身上。


其实哪有什么可望不可及的月亮呢?


哪有什么说配不上你的言论呢?


元一诺说你是他放在心尖上的明月,每次谈到你在江湖上的丰功伟绩时,总说你是众人心目中的光。


可他却忽略了自己。


他那谋略布局时认真而又沉稳的模样,那温柔宽慰你又以幽默的方式逗你开心时的笑颜,那一句句令你瞬间安心下来的“别担心,我在”,同样也在你的眼中闪闪发光。


过分喜悦的心情自胸腔内喷薄而出,元一诺迫切想要回应你,屈指碰上的屏幕也逐渐变得透明化。


元一诺得此机会用力一击,便见眼前的心上人渐渐变成他最为熟知的模样,待他彻底站稳之时,才发现他早已伸出双臂拥住了你。


“元一...”


“少侠,我也喜欢你的!”


像是怕你反悔似的,眼前的少年郎连忙堵住你的话头向你倾诉爱意。


毕竟他的月亮都奔他而来了,他怎么可能还会由此退缩。


你笑着伸手回抱住了这位满心满眼都是你的关山小首领。


其实哪有什么月亮的说法,


因为他也是你的光呀。


————


翟天志:所以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手机屏幕碎了吗?



END

评论(8)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