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团

❤️零一❤️
“零一:斗地主技能天下第一”

[灵猫传乙女]“我的小师妹去哪了?”

————


开启多坑产粮填坑状态


————


当陆知也前来寻你时,留给他的只有一封薄薄的信件。


上面只有寥寥几字,大致说了你这些天见外面热闹得很,想出门散散心,可散心的地点在哪,又有谁陪同你一块去,这些信息你一概未说。


这可把陆知也急得够呛。


如今正值年关,家家户户都会结伴出门游玩,由此皇城那边也派了不少人手前来维持秩序。原先你俩就约好了一起上街放放花灯赏赏烟火,顺道去猫神庙里拜一拜,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喜乐、万事顺遂,可偏偏在前几日你们闹了点小别扭。


不,应该说是陆知也在单方面的生闷气。


年关将近,本着“新年穿新衣”想法的你为自己裁制了不少衣物,一件件摆放在店内后更是让人感觉琳琅满目。你原先是想让陆知也帮忙来挑选一件,可想起上回他替你挑好之后,抱着你说了许多令你害羞万分的话语,便烧红了脸颊打算这回自己挑选。


就当是给十六一个惊喜啦。


如此想着的你便从中挑选了一件你最为喜爱也最为得意的作品,并从首饰盒里拿出一副与之相配的头面佩在发间。


你本就生得容貌出众,又在如此盛装打扮之下,引得街上的人都纷纷回头侧目瞧你,有几位胆大些的公子甚至都让身边的小厮前去打听你是哪户人家的小姐。


眼力极佳的陆知也自然注意到了那几位公子的小动作,令他顿时眉头一挑,若不是不舍得离开你身边,他怕早就提着华锋前去会会那些人了。


偏偏身边的你还一副不知情的模样,笑盈盈地吃着手中的糖糕,点点碎屑沾在你涂着口脂的唇上,让他看得心里发痒,若不是你俩还处于大街上,怕是他早就俯下身来准备偷个香。


正当陆知也想着等会儿用个什么理由带你回雁山堂好好卿卿我我时,只听身边传来一声轻呼。


陆知也赶忙转过头去,却见一位青衫公子向你抱歉一笑,似是因人潮拥挤不小心同你轻撞了一下。


你也笑着同他摆摆手,表示没事,而那位青衫公子瞧见你那如花般娇美的笑颜时,眼中闪动出几分惊艳之色,便又同你拱了拱手,说自己到底是冲突了佳人,若你不介意,不妨告知他你的府邸,他好带着礼物登门致歉。


“介意!”


你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你身边的陆知也已然皱起眉头替你答道。


“非常介意!”


这人怎么回事,当他这么大个人杵在一旁是摆设吗?是他瞧上去很好说话,还是佩在腰间的华锋看起来生锈了?


“既如此,那这便算赔罪吧。”


那青衫公子将手中的花束轻放于你的手心,点点热度自他的指尖传来,连带着花枝都留有几分余温。


眼看陆知也的手已经摸上华锋了,你连忙将花束递了回去,说自己真的没事,随后拽着身边的红衣少年郎往前走去。


那青衫公子还频频往你离去的方向回头张望,引得陆知也万分吃味,但此刻他最担心的还是你的身体问题。


“小师妹,他方才撞到你哪了,如今还疼不疼?要不要回去给你涂点药膏?”


“十六,我又不是豆腐做的,怎么可能被撞了一下就要涂药膏呀?放心啦,没那么严重,而且现在不疼啦。”


你听得好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让他放宽心,却被他径直截住那只作乱的右手,随后将其郑重地握在手心里。


这种事他当然明白,可他就是舍不得啊,舍不得你受伤,哪怕是一点点的相撞也会令他紧张到方寸大乱。


“刚才你为什么要拦着我,那人都碰你的手了!”


陆知也仍皱着眉,他才不乐意被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疼爱的小姑娘被别人碰了去,他家的小师妹娇娇软软,被其他人碰坏了可怎么办。


“况且那男子獐头鼠目、耸膊成山,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若他真敢来凡星阁或雁山堂找你,我就把他打回去!”


这边的红衣少年郎还在愤愤地念叨个不停,而你只当对方是在使小性子,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


“那公子哪有这么不堪嘛,不过是不小心撞到我想赔罪罢了。”


“他那是想赔罪吗?眼珠子都快粘在你身上了!不行,越想越生气,我真的不能赶回去揍他一顿?”


瞥见你收敛神色的表情,陆知也认命般地叹了口气,如果说,谁的一颦一笑能死死牵住他的命脉,怕这世上只有一个你了。明明刚刚还因为那青衫公子的事吃味烦闷得不行,可瞧见你也不甚高兴的神情后,他连忙收起所有情绪小心翼翼地哄着你。


“小师妹,我不去了好不好?别生气嘛,瞧这小嘴嘟的,怕是能挂上一个小茶壶了。”


“方才那人送你的花束着实不够好看,我送你更大、更美的花怎么样?都装添在你的房里。”


你原先也只是同陆知也故意置气罢了,说到底也没有多生气,听到他这么说之后更是笑出了声,拉长语调说那我便大发慈悲地原谅你吧。


你和他一路逛一路吃,接下来的几日倒也过得极为太平,可就在春节的前一天,原先在街上看中你的世家公子纷纷向你抛出了邀约盛请。


你在江湖上也有几分知名度,他们要找到你并不难,当陆知也带着你喜爱的吃食来凡星阁找你时,你的书桌上躺着不少大大小小的邀请函。


有将军府陈小将军的、有世家曹公子的,就连那王府中的王爷竟也寄来了几封。


看得陆知也将食盒往你桌上“啪嗒”一放,抱着双臂不说一句话,大有一种“我看你如何处理”的架势在。


偏偏你还真的拆开了那几封邀请函,并认认真真地考虑了起来。


这回陆知也是真的坐不住了。


“不是,小师妹,你看得这么仔细做什么,不会真的想去赴约吧?”


见你不说话,他又急忙补充道:


“那些公子有我好看吗?有我能打吗?我这么一个英明神武、招人喜欢的人在你面前,你居然还想赴其他人的约?”


“不是啦十六,但这些公子都是朝堂上颇有地位的人,认识的人肯定也很多,若是我能和他们说上话,兴许能打听到爹爹的下落呢。”


陆知也止了声,他知道这是你压在心中的一件大事,他这一阵子也尽可能地多走些地方好帮你打听打听,可你的父亲至今都没有任何消息,就像是从这片江湖中凭空消失了一般。


见你还在几封邀请函中挑选着,陆知也突然感觉,自己真是有够失败的。


毕竟在朝堂上,他唯一能帮助你的,只有当时向皇帝要来的一份请愿。


他家的小师妹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原先那只粘在他身后,一口一个“十六师兄”喊得他心中发甜的粉团子,如今已然是清丽绝尘的女子模样,一举一动间早就有人为之倾心。


陆知也已经忘记自己是何时喜欢上你的,但他也非常清楚,除了他,还有许多男子也同样爱慕你。


原先的他还能用自己是你的师兄来宽慰内心,说你无论碰上什么麻烦事,他哪怕豁出自己的一条命也会保你周全,可如今的你是那样耀眼,以至于让他不得不产生一种...哪怕离了他这位师兄,你也会同样过得很好的想法在。


如今你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认识的朋友,也不再腻在他身后,但他却愈发觉得离不开你了。


小师妹。


我的小师妹啊。


陆知也低低地叹了口气。


他本以为这样的身份是牵绊,是维系,可若你觉得是禁锢,是束缚你的牢笼,那他又该怎么办呢?


当你整理好手中的邀请函,准备和陆知也说说话时,却发现对方早已离开了。


徒留他带来的食盒中还飘散着甜腻的气息,那里摆放的都是你爱吃的甜点。


————


到底是没能忍住想来找你的心思。


陆知也在心中暗骂了自己一声没出息,这还没过多久呢,就想你想得紧了,哪怕躺在床上也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自家笑语盈盈、乖乖巧巧的小师妹。


陆知也觉得自己真是中了心魔,偏偏那心魔还一副不自知的神情,在梦中幻化出自己要同他人逛街玩乐的模样。


梦中的你如前几日那般打扮得出众,笑着往他的方向跑去,可当他也同样笑着伸出手打算接住你时,你却绕开了他扑向他身后的青衫公子。


又是那青衫公子——!


偏偏你没有看到他此刻怒火烧天的神情,腻在对方怀里同他分享自己爱吃的甜食,还说等得空了就带他回雁山堂给师父看看。


哦,对了,还要给自家师兄看看,毕竟你视陆知也为嫡亲兄长,自家妹妹的亲事总要让哥哥知晓的。


那青衫公子见你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便眼神宠溺地牵起你的手,并引至唇边留下一吻。


你因他的举动烫红了脸,却被他一把搂入怀中,离你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别碰她,不许碰她!”


陆知也吼着醒来,才惊觉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


可这梦万分真实,真实到让他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肉才堪堪冷静下来。


他是绝对无法心平气和地看你嫁给他人的。


绝对不允许。


想来是自己昨夜没有睡着,下午不过是俯趴在桌上小憩一会儿却不自觉地进入了梦乡。脑中还留存着方才你同青衫公子的暧昧场景,耳边也回荡着你不过把他当嫡亲兄长的话语,陆知也突然觉得心头一阵抽痛,又暗怕这梦境成真。


于是他连忙启程赶到凡星阁,想着无论今日你赴了谁的约,自己都要想方设法地将你抢来。


你是他放在心尖尖上的明月,是他看遍万千繁华唯一入眼的温柔,他岂会甘心将你拱手让人?


然而回复他的,只有一封你早已离开的信件。


一封没有说清自己去了哪里,和谁一起去的信件。


————


陆知也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


他想不明白,以往同你一起在街上逛时,无论看到了什么都会像献宝似的买来给你,可如今你不在他身边,他觉得世间的一切都索然无味。


那小贩卖的糖葫芦应当是甜的,是你爱吃的,你若在时,他肯定会故意向你讨要几颗尝尝,可你不在,他只觉糖葫芦都是苦的。


那卖话本子的商家还在大声吆喝店中新上的爱情故事本,若换了往常,他定会拉着你前去看看,再坏心眼地附在你耳边说话本中的情话,可如今你不在,他不知讲给谁听。


哪怕这江湖,他都不知要闯给谁看了。


陆知也苦笑着在街上继续走着,你会在哪里呢?身边又有谁陪着呢?那人会像他一样知晓你爱吃的东西,不远万里也要替你买来吗?


他顿了顿,打算跳上屋顶好看个清楚,却在转身时瞧见了你的身影。


——以及你身边的那位蓝色劲装男子。


......


该放手吗?


该成全你俩吗?


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你的师兄罢了,他又有什么资格来管你呢?


心里是这么想的,可脚已经不听使唤了。


陆知也走到了你的身边。


他不会再离开了。


————


你发誓,你真的没想过赴其他人的约。


那天看陆知也离开后,你原本是想追上去同他这只醋坛子解释一番的,但一旁的小丫鬟先带着消息过来,说制衣铺子那边出了点问题,需要你去看看。


于是你让那小丫鬟帮忙写张纸条给陆知也说明情况,自己前往制衣铺子处理问题。


至于那位蓝衣劲装公子,也不过是和你交接事务的碰头人,这回恰巧在街上碰到罢了,却正好被陆知也遇上。


看着身边那位醋到不行的红衣少年郎,你连忙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角。


“呀,这不是我英明神武的小师兄嘛!”


和那位劲装公子匆匆交代好事务后,你转身扑到了对方的怀里。


陆知也下意识地接住你,可下一秒他又故意凶巴巴地问你说来找他干什么,不管那位蓝衣公子了吗?


“一会儿是青衫公子,一会儿是蓝衣公子,小师妹,你这是还没碰上喜欢的衣衫颜色吗?”


“什么青色蓝色,都不及红色衣衫称我心意嘛。”


知晓那人还在闹别扭,你晃着对方的手臂撒娇道:


“师兄,好师兄,理理我嘛,他们哪里比得过你呀。”


“况且上次我看他们的邀请函也只是在记人罢了,哪会真的去和他们逛街玩乐呀,我只想和你嘛。”


“小师兄你忍心让我一个人逛吗?”


你撇了撇嘴,故意扮作一副委屈的模样。


陆知也原先还留有一肚子的气,可当他一看见你撒娇的模样,顿时感觉那股气随着你晃手的动作消散得彻底。


这世上,能不动兵刃就让他瞬间缴械投降的,也只有一个你了。


————


当身边多了你后,陆知也感觉那些小摊贩上买的东西又灵活了起来。


糖葫芦是甜的,被你喂过的更甜;话本子的内容分外有趣,自你口中说出来的语句变得更为动人心弦。


眼看街上的人数越来越多,以防上次的事情再度发生,陆知也拦腰抱起后就往屋顶上跳去。


你被他抱在怀里,耳边就是他炙热的吐息,你只觉脸颊发烫得厉害,刚想让他稍微放松一些,不要搂得这么紧,就听见他欣喜的惊呼声:


“小师妹快抬头看!”


一簇烟花自你俩的头顶缓缓升起,又在顷刻间绽放,点点星火落入尘世间、散在天边、盈满他的眼眸。


“小师妹,原先我还在想,如果你真的对我无意,或者只将我当兄长,我便想着,只要你平安喜乐,哪怕这份幸福不是由我给你的,我也心甘情愿。”


“可如今,我不愿了,我变得贪心了...”


“看到你和那位男子站在一块,我只觉刺眼得很,我在想我从小呵护喜爱的小师妹,怎能笑着扑向别人的怀抱。”


“所以你...能不能也试着喜欢我,能不能也多看看我。”


“好不好,小师妹?”


陆知也将你禁锢得很紧,令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他的一字一句,都尽数送入了你的耳中。


天边的烟花还在一簇簇地放着,为你俩的身形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光芒,远处的人们边笑边欢呼着,可无论是多大的声响,都掩盖不了你此时如雷锤般的心跳声。


“小师妹...?”


是谁在声声说着我愿意。


是谁在口口说着我爱你。


原先拥抱着的两人身影逐渐交织在一起,耳边是对方倾吐的爱意,最终连月亮都羞怯得隐秘在云彩中,使环境变得更为朦胧暧昧。


————


后来每回你俩闹了什么别扭,或是你想外出探案,只要你甜甜地唤上一声“小师兄,我英明神武的小师兄”,他表示,无论你是要天上的月亮还是事情的真相,他陆知也绝对奉陪到底。


毕竟你是他最最喜欢的小师妹呀。


他总会依着你的。



END

评论(17)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